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冯强:“‘为民’就是我的价值追求”

2020-12-07 04:3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民’就是我的价值追求”

——记全国最美公务员,赤城县扶贫办原主任、张北县政府党组成员冯强

图为冯强(右)在给贫困户介绍“连心卡”。受访者供图

他曾是张家口市各县区中最年轻的扶贫办主任。自2017年8月主抓赤城县扶贫工作以来,他全情投入、忘我工作,敢于突破、勇于创新,在脱贫攻坚数据平台应用、“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机制创新和档案管理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得到了有关部门和广大群众的认可。

在扶贫岗位上,他从“上愁”到“上瘾”,从“迷茫”到“迷恋”,一直践行着自己的人生格言——忠诚、为民、担当、创新、奉献。

他就是获得2020年全国“最美公务员”称号的赤城县扶贫办原主任、张北县政府党组成员冯强。

只要认真干,就不怕干不好

2017年8月,时任赤城县样田乡党委书记的冯强上任县扶贫办主任一职。冯强说,让他铭记在心的是县委书记当时对他说的一句话:“扶贫是‘天大的事’,需要用‘天大的力’,尽‘天大的责’。”

“政策不明了,一切都是白搭!”上任后,冯强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专心研习扶贫政策。

他腾空了家里一个12平方米的卧室,在地上铺满了政策文件。坐着、趴着、躺着,冯强一本一本地认真翻看文件。不懂的、理解不透的地方,就向上级业务部门同志咨询请教;累了倒下就睡,饿了随便吃点……整整三天,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三天后,他胡子拉碴满眼充血的样子,吓坏了家人。

疲劳的冯强并没有停歇。随后,冯强深入基层与乡村干部探讨交流,一边了解情况,一边捋思路。整整3个月,他心里想的是扶贫,聊天说的是扶贫。这3个月,他从不太熟悉变成了大家眼里的“扶贫通”。“扶贫干部就是要做到扶贫政策问不倒、扶贫事情都清楚、扶贫项目程序都懂得。”冯强说。

尽管冯强有了思想准备,但这一年年底完成全县贫困户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后,他发现全县仍有贫困人口68242人,贫困发生率达28.2%。面对严峻的脱贫任务,冯强没有退缩,而是坚信:“只要认真干,苦干、实干,就不信干不成,就不怕干不好!”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