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临空经济区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及标准体系框架第一批标准成果正式发布

2020-12-18 11:3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8日上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及标准体系发布会在廊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办。图为会场。

河北新闻网12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 通讯员周禹佳、尹皓伦)今天上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及标准体系发布会在廊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办。

这标志着临空经济区向新型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迈出了历史性的关键一步,以此为起点,拉开了向世界一流航空城阔步前行的序幕。

规划建设廊坊临空经济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国家发展新动力源的具体行动,是加快推动廊坊高质量发展重要引擎。当前,临空经济区已经进入大开发、快建设的黄金时期,总投资177亿元的12个产业项目、总投资160亿元的127项基础设施和公服项目加快建设,储备临空指向性高端项目达到365个,实现了强市开局、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预计全年完成投资230亿元以上。

12月18日上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及标准体系发布会在廊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办。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全面推进临空经济区智慧城市建设,以数据流引领资金流、人才流、物资流,以全域数字孪生打造未来城市,构建数字化、智能化基础设施是大势所趋、发展所向,对于构建以临空经济为核心引领全域联动发展的‘大临空’格局意义重大。”廊坊市市长杨燕伟在致辞中说,隆重举行临空经济区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及标准体系发布会是临空经济规划建设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更是迈向世界一流航空城的关键一步,必将为打造具有国际领先、体现廊坊特色的临空数字经济高地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廊坊市将以此次发布会为契机,持续加强与全国智慧城市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临空经济区智慧城市建设,为城市智能化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贡献临空方案。

12月18日上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及标准体系发布会在廊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办。图为主题演讲现场。

出席本次发布会的重量级嘉宾之一,中国著名物理学家、中国半导体物理学奠基人、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夏建白在会上发言表示,廊坊临空经济区作为未来新城、科技新城、智慧新城,并依托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国际视角,构建航空物流、科技创新、服务保障、高端服务业四大产业集群,其智慧城市建设具有高起点规划、高标准的建设、高水准的运行三大显著特点,必将大大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全面数字化转型,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治理更智慧、人民生活更美好的发展目标。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出新要求,明确提出通过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城市发展方式的转变。在此大背景下,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智慧城市基础操作系统CIM平台,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城市综合管理各领域的应用规划,种种举措不仅为廊坊市临空经济区智慧城市建设夯实基础、保驾护航,也为全国其他经济开发区的智慧平台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处长秦海春在会上说。

12月18日上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及标准体系发布会在廊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办。图为主题演讲现场。

发布会现场云集了国内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夏建白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戴浩,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国家信息中心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志广,“星光中国芯工程”副总指挥、中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周大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处长秦海春,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先生,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驻华副秘书长刘舒雅,腾讯公司副总裁王寒冰,东华软件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东华云和智慧城市集团董事长兼CEO郭浩哲,奥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伟平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