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截至10月底,河北省完成200个便民市场建设或改造目标任务

2020-12-22 17:2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从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的河北省便民市场建设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省“双创双服”活动便民市场建设工程的目标任务是改造或新建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等便民市场200个。截至10月底,200个便民市场建设或改造目标任务全部完成。

据了解,省商务厅自2018年开始负责“双创双服”活动便民市场建设工作,在总结2018年、2019年便民市场建设工作基础上,查找不足、分析原因,专题研究推进措施,提早对各市的市场类型、市场数量、投资主体、新建市场、改建市场等情况进行摸底,为2020年便民市场建设工作方案的制定打下良好基础。

加强指导。指导各市结合当地实际,制定便民市场专项工作方案,根据居民生活需要和便民市场建设条件,研究确定本地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改造或新建数量,并明确市场名称、投资主体、建设内容、项目类型等内容。在各市报送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对全省便民市场分类梳理,建立工作台账,并要求各市每月报送工作开展和项目进展情况。

现场督导。指导各市对工程建设实施全过程监管,严格执行工程招投标、安全生产等规定,严把质量标准关,落实好便民市场改造前、建设中、完成后拍照存档制度。对全省便民市场建设情况按照已完工和正在施工进行梳理分类,并分别到承德市、张家口市、秦皇岛市、沧州市、石家庄市的便民市场进行督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对正在建设的便民市场,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加快推进施工进度。

除满足河北省居民生活必需品需求外,在支持北京抗击疫情、保障市场供应方面,便民市场发挥了应有作用。6月13日新发地市场暂时休市,北京蔬菜等农产品供应出现波动。为做好北京市场蔬菜等农产品应急保障供应,京津冀三地商务部门建立了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和重点农产品保供联系机制,省商务厅会同省农业农村厅与北京市商务局建立应急保供工作对接机制,坚持日报制度。以解决北京紧急缺口为重点,省商务厅明确河北省保障京津市场供应重点农产品企业名单(部分),指导河北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等大型企业和部分便民市场做好蔬菜等农产品应急保供工作。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