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政银合作​惠企 共促河北“两稳一促”落实落地

2020-12-25 11:1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扎实推进“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商务重点工作,积极助企纾难解困,近日,河北省商务厅召开专项会议,通报与金融机构战略合作协议落实情况。

会议现场。

会议邀请了与河北省商务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五家银行河北省分行相关部门代表,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北分公司、国家开发银行河北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分行、河北银行等金融机构相关部门代表参会。

会上,各签约银行代表就本单位落实战略合作协议,支持河北省商务发展和金融助企的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了介绍。一年来,河北省商务厅携手各金融机构以落实合作协议为抓手,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河北自贸试验区建设等重大任务安排,深化协作联动,多措并举,联合组织实施“金融护航稳外贸”“抗疫情金融支持服务业”“信保护航”“线上护航”等多种形式的金融助企专项行动,全力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较好地发挥了金融在“两稳一促”工作中的支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至11月底,五家金融机构累计为各类企业融资2400多亿元,为河北自贸试验区提供信贷支持资金92.2亿元,为全力稳市场主体发挥积极作用。

今年前11个月,建行河北省分行围绕支持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加强河北自贸试验区改革发展、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等10项重点合作领域,分别向河北涉外企业和河北自贸试验区、开发区以及批发零售行业、冬奥会餐饮住宿、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等合计提供信贷支持1113亿元。中行河北省分行累计为全省约620家外贸企业发放融资830亿元。

其他各签约银行和参会的各有关金融机构代表也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的业务特点和重点支持方向,并就未来如何与商务部门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交流。

河北省商务厅财务处和各有关业务处室相关负责人分别总结通报了2020年以来河北省商务厅与金融机构战略合作协议具体落实情况,介绍了2021年及“十四五”时期河北省商务厅重点工作规划和企业金融需求等情况。

河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彦报在会议上讲话。

河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彦报在会议上表示,一年来,河北省商务厅携手各金融机构以落实合作协议为抓手,深化协作联动,多措并举,为推动商务工作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下一步多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围绕“十四五”规划以及河北自贸试验区、开发区、外贸、外资、外经、电子商务、促消费等7个方面20项商务重点工作开展务实对接,深入研究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落实国家和河北省出台的惠企政策,推动金融助企政策有效实施,助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