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抗疫队员日记|再次踏上“抗疫”征程,我依旧坚定

2021-01-12 15:0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物档案

刘娜娜,河北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的副护士长。圆脸、爱笑、干练,是她给人的第一印象。

刘娜娜既普通,又特别。说她“特别”,是因为她两次“逆行”而上,到一线抗疫;说她“普通”,是因为她是万千医务工作者的一员,面对疫情,所有医务工作者都会作出她这样的选择。2020年初在湖北武汉抗疫时剪短的头发才刚刚能扎起来,她那硬撅撅的辫梢仿佛充满着生命力和能量,显示着责任、担当、坚定与勇敢。


再次踏上“抗疫”征程,我依旧坚定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远在武汉千里之外,我们时刻关注着当地疫情的发展变化。当看到武汉封城,全国各地医疗队驰援湖北时,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期盼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刘娜娜生活照。

请战!出发!河北省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迅速集结完毕。我作为河北省第七批医疗队一员,火速赶抵武汉。从武汉中南医院到雷神山医院,病毒虽凶险,我和我的队友们从未退缩,积极开展救治工作,协助交接物资,整理工作流程,积累了宝贵的抗疫经验。经过54天的奋战,春暖花开时,我们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

刘娜娜和队友互相帮忙穿防护服。

2021年伊始,病毒再次不请自来,“来到”我工作生活的城市石家庄。医院成立抗击新冠肺炎应急预备队,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作为一名有抗疫经验的医务人员,守护人民的健康,是我的职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先上”,是我的担当。

新的一天,工作从消毒开始。

我们医疗队1月5日出发,支援石家庄市第五医院。随后,根据工作安排,我们又转战河北省胸科医院。其间,我将抗疫经验分享给队友们。我们在充分保护好自身的基础上,有条不紊地做着各项工作,以专业、耐心和爱心,护理着每个患者。

没有人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冰雪之下,暖流涌动;阴霾之中,希望汇集。寒冬终将过去,我相信有我们医务人员的坚守,石家庄的春天很快就会到来。(文/刘娜娜)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