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保供措施再升级 生活物资“直通车”直接开进社区

2021-01-18 19:5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8日讯(李博)连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不断升级物资保供措施,在逐步完善线上订单配送的同时,加开了商家对社区的保供直通车,进一步压缩成本,平抑物价,满足市民逐渐多样化的生活物资采购需求。

河北石家庄保供措施再升级 减少中间加价 生活物资“直通车”直接开进社区。河北新闻网通讯员摄

疫情发生以来,为了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供应,石家庄市商务、市场监管、公安、交通、民政、农业农村等多部门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省级调度指挥安排,建立起市县区多级应急保供工作机制,充分使用互联网工具,通过像“市场保供群”这样的方式收集诉求,解决实际问题,第一时间稳定了各类主要生活必需品的货源组织。石家庄北国、永辉等70多家连锁超市门店共同承诺不涨价,纷纷推出一些主要包含耐储蔬菜等基本生活物资在内的“套餐包”,便于群众采购储备。

随着疫情的稳定,群众的消费需求也在发生着改变。石家庄市36524便利店、永辉超市等商家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升级“组合包”“套餐包”为可根据实际消费需求来进行定制。群众通过订购电话、微信等方式,足不出户就近进行物资采买,并由商家配送到家。满足市民群众在紧急状态下对生活物资的需求,从解决“有没有”,到追求“好不好”,石家庄保供措施完成了一次升级。

河北石家庄保供措施再升级 减少中间加价 生活物资“直通车”直接开进社区。河北新闻网通讯员摄

为进一步节省配送等各环节成本,平抑商品价格,近日,石家庄市再次升级保供措施。由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商务局牵头,联合各区县积极协调种养基地和各大商贸企业,通过建立“产区到社区”“商超到社区”直供点,形成有效直供机制,把生活物资直接送到市民群众身边,在积极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以实惠的价格购买到所需商品。

河北石家庄保供措施再升级 减少中间加价 生活物资“直通车”直接开进社区。河北新闻网通讯员摄

石家庄市长安区通过辖区内街镇社区1500多个各类生活物资保供微信群及时收集群众购物需求,组织志愿者队伍140余人,尽全力保障产地直供物资走进千家万户。以鸡蛋为例,截至1月18日下午,石家庄市长安区与禽蛋养殖基地对接直供市场达15万斤,在关键时期起到平抑物价的效果。石家庄市高新区也组织大型超市直供社区62个,覆盖了辖区60%的生活小区。

河北石家庄保供措施再升级 减少中间加价 生活物资“直通车”直接开进社区。河北新闻网通讯员摄

北国超市积极发挥大型超市直采直供优势,直供货品价格优惠、配送便捷,鸡蛋价格最低时18元一盒,受到社区居民广泛认可。各大农贸市场、社区便利店也积极行动,每日配送蔬菜、水果、粮油、蛋奶副食、调味品等,人们不再为物资匮乏发愁,生活品质得到显著提升。

由于上游货源充足,畅通运输通道等各环节正逐渐形成较为有效的保供协调机制,产地直供、商超直供、社区便利店直供、流动“直通车”直供等直供方式在石家庄市纷纷涌现。各种直供措施进一步压缩供应链,减少中间加价,极大节省了各项成本,使商品价格更加便宜。

尤其针对近来不断呈现多样化的各类消费需求,直供商品将不仅有粮油果蔬,还将陆续开始包括休闲食品、日用产品、妇幼用品以及药品,直供商品的品种样式将更加丰富。石家庄市通过不断优化保供措施,使市民群众对于在特殊应急时期的采购需求得到满足。同时,大家也因此凝聚了做好居家防疫并最终战胜疫情的信心。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