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河北2021年新增拨付专项医保基金2.24亿元!还有这些热点……

2021-01-21 07:3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1日星期四

农历腊月初九

【早安你好】

◆人们常说,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机会就如同是风,对能利用它的人才是动力。只有做好充分准备,才能抓住时机。新的一天,早安!

【封面要闻】

◆强化“四个保障”!河北2021年新增拨付专项医保基金2.24亿元

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迅速行动,强化资金保障、待遇保障、价格保障、服务保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强化资金保障

2021年1月7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医保部门主动与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无症状感染者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沟通对接,将2020年结余的专项预付金结转使用,并根据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需求,及时增加专项预付金额度。及时向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拨付基本医疗保险预付周转金,同时,调整相关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的总额预算指标,将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医疗费用单列预算。自2021年1月以来,省本级预拨付专项医保基金600万元,石家庄市拨付8000万元,邢台拨付9994.3万元,廊坊拨付300万元。全省2021年新增拨付2.24亿元。

>>强化待遇保障

将此次突发疫情期间按规定使用的2020年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中治疗新冠肺炎的药品,提前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将河北省参保人员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期间发生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抗体检测诊疗项目和试剂盒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并按照各统筹区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规定报销,不再区分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无症状感染者和非新冠肺炎患者。

>>强化价格保障

对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中涉及到的药品,对240多家大型零售药店作为监测点,密切关注相关药品价格和供应变化情况,每日形成监测报告,对可能引起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通报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市场监管组,为有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1月6日以来,共上报监测报告13次。

>>强化服务保障

2021年1月13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疫情期间医保管理服务事项的通知》(冀医保函〔2021〕5号 ),实行新增发热门诊和发热病区网上申报“即时通”,慢病门诊携药量放宽到3个月“长处方”,零星现金报销不受原规定时间限制“延长办”、异地就医备案网上“随时备”、慢性病和特种病用药“线上购”疫情结束后按照规定报销等一系列措施,既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又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

********

【高层动态】

◆1月20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听取石家庄、邢台、廊坊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月20日,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指示要求,与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专家深入交流,共同研究进一步加强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等参加会议并讲了指导意见。

◆1月20日,石家庄市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面展开,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检查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河北调研时的讲话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科学有序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不落一人。国务院办公厅督查专员范必一同检查。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截至19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8557例,治愈出院82449例,死亡4635例,无现有疑似病例。

◆19日,新增确诊病例10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本土病例88例(吉林46例,河北19例,黑龙江16例,北京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8例(境外输入15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9例(无境外输入)。

◆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日,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4124612例,死亡病例2034527例。

<新闻速报>

◆1月20日0-12时,全市新增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藁城区3例,新乐市2例。全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其中新乐区1例,长安区1例,桥西区1例。

◆截至20日12时,石家庄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7例。

◆1月3日至1月20日12时,邢台市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6例,其中南宫54例,隆尧2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其中南宫8例,隆尧1例。

◆20日,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约600套隔离房和配套设施已交付,其中200多套隔离房具备使用条件。其他各项配套工程正在抓紧施工。

◆截至20日,全国各地支援石家庄医疗人员累计达3470人。

◆自20日零时起,河北邢台火车站恢复发售除北京地区以外的全国各地的车票。

◆20日起,北京大兴所有人员原则上禁止离京,天宫院5社区实施封闭管控。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介绍,截至20日9时,吉林省本次输入性疫情累计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190例,疫情传播链持续加长。

◆20日,沈阳全市中风险区清零。

◆20日起,北京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吉林通化市东昌区全域、黑龙江望奎县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20日,辽宁沈阳将铁西区卫工北街22号楼、笃工街道纳帕阳光调整为低风险区,至此沈阳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20日,国家卫健委表示,截至目前全国疫苗已接种超1500万人次。

【独家推送】

◆24小时慢直播|活力归来!共同见证邢台有序恢复生产生活

1月20日起,河北新闻网携手河北移动,在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客户端及河北新闻网微博、今日头条号、百家号上共同推出慢直播,让广大网友通过设置在邢台市中兴大街与守敬路交口的固定镜头,一起见证邢台市活力归来。详情请见:

http://hebei.hebnews.cn/2021-01/20/content_8333764.htm?spm=0.0.0.0.MULgkC

◆小记Vlog丨这个特殊的腊八节他们这样过

http://hebei.hebnews.cn/2021-01/20/content_8333978.htm?spm=0.0.0.0.jCOY7x

【微图说】

◆河北邢台蓝天救援队队员陈志强,是一名退役老兵。在部队服役期间,因意外受伤,不幸失去右臂。在邢台战疫一线,他肩扛“消杀枪”连续奋战,一桶消毒药水五六十斤,他每天要喷洒20多桶,步行近20公里!致敬!

>>网友有话说:

@Zxy:那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Ibily:致敬,真的很感动!希望每个人都重视疫情防控,这样才对得起这些在防控一线的英雄们!

@鼎盛001:退伍不褪色

@QīShO:有太多的志愿者在我们身边守护着,守护着每一座城市。

【速读天下】

>>外交部发言人21日宣布,对在涉华问题上严重侵犯中国主权、负有主要责任的28名人员实施制裁,包括特朗普政府中的蓬佩奥、纳瓦罗等。

>>20日00时25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天通一号03星发射升空。

>>交通运输部消息,预计2021年全国春运期间发送旅客约17亿人次,日均约4000万人次。

>>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办理出口退税14549亿元,退税业务办理平均时间比2019年提速20%。

>>截至目前,湖南岳阳洞庭湖越冬水鸟数量达到了28.81万只,这是有调查记录以来的历史新高。

>>甘肃兰州明确,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给予最高500万元的科研经费补贴,在兰无住房的可按层次申请20万元到100万元的购房补贴。

【最语录】

◆“别人帮助过你,别人现在有困难,我就全力以赴”——1月20日,河北石家庄启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90后武汉伢”梅乙奇是一位“核酸样本快递员”。每天,他开着冷链物流车奔波于石家庄及周边区县的核酸采样点,在最短时间内将样本带回核酸检测实验室。梅乙奇一直没有告诉父母他参加石家庄抗疫工作的事,“我不怕病毒,就怕我妈哭。”梅乙奇打电话跟妈妈坦白,妈妈心疼又无奈,反复叮嘱梅乙奇“你千万要注意”。

【今日天气】

石家庄:多云 -4℃~8℃

张家口:晴 -8℃~4℃

承德:多云 -11℃~4℃

唐山:晴 -7℃~5℃

秦皇岛:多云 -8℃~4℃

保定:晴 -7℃~6℃

廊坊:多云 -5℃~6℃

沧州:多云 -6℃~5℃

衡水:多云 -4℃~8℃

邢台:晴 -2℃~9℃

邯郸:多云 -2℃~9℃

北京:晴 -5℃~6℃

天津:多云 -3℃~7℃

温馨提示: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何晨曦)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