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刚刚到货!高碑店新发地捐赠石家庄百余吨果蔬物资

2021-01-22 17:1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 通讯员胡芳菊)今天16时许,高碑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商户捐赠的近100吨、价值60余万物资运抵石家庄。本次捐赠由高碑店新发地同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对接,这批物资将用于支援石家庄的医院、社区等抗疫一线。

高碑店新发地捐赠石家庄100余吨果蔬物资。通讯员胡芳菊摄

同舟共“冀”,驰援省会100余吨果蔬物资

这几天,听说要为石家庄市民捐赠物资,高碑店新发地的商户积极响应,前后有400余位商户参加了捐赠。他们就各自经营品种捐赠了火龙果、西瓜、哈密瓜、香蕉、苹果、柚子、柑橘等水果,以及白萝卜、白玉菇、冰草、菠菜等蔬菜,还有自热小火锅、自热米饭、方便面等食品。

主营冬瓜的商户宋洪硕说:“我是高碑店人,之前在外地做生意,现在回到河北的新发地。河北突发疫情,我们责无旁贷支援省会石家庄。”

主营脐橙的商户杨建勇说:“作为河北人、农批人,我们要为河北抗疫保供尽一份心、出一份力,让老乡吃上新鲜的水果。”

“捐赠承载着新发地人对石家庄的支持和祝福。”河北新发地集团总裁魏树俭表示,随着春节临近,居民消费需求持续升级。捐赠在保基本民生物资的基础上,增加了高端果品和特菜。高碑店新发地将继续做好保供工作,保障石家庄市民过一个安心、富足的春节。

高碑店新发地捐赠石家庄100余吨果蔬物资。通讯员胡芳菊摄

绿色直通,每天保供石家庄400余吨果蔬

作为河北省疫情期间市场保供企业,高碑店新发地接到省商务厅通知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保供方案,建立应急储备区,积极与产地对接,调运水果蔬菜,确保货源充足、货品齐全,全力保障民生物资供应。同时,园区积极引导商户文明诚信经营,稳定市场价格。

据统计,自1月7日以来,高碑店新发地陆续组织调运了6000余吨农产品保供石家庄,平均每天发送400吨—500吨蔬菜水果,为北国超市、永辉超市和桥西蔬菜批发市场等石家庄市保供单位提供物资保障服务。

1月22日上午,永辉超市驻高碑店新发地采购负责人甄华兵表示,疫情以来,永辉超市平均每天在高碑店新发地采购60吨—100吨果蔬。蔬菜方面,石家庄市民比较青睐西红柿、黄瓜、土豆等。水果方面,超市线上购买比较多的是砂糖橘、苹果、草莓等。

甄华兵说:“俗话说,腊八之后就是年。快过年了,人们要开始准备年货。我们采购时会优化采购结构,增加进口果、礼盒等高档商品的进货量,满足石家庄市民多样化购买需求。”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