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钢逾33万吨精品钢材助力冬奥重点工程

2021-01-30 05:4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贡宪云)近日,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将一面印有“燕山品质、助力冬奥”的锦旗,送到河钢销售承钢分公司副经理郭继巍手中。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作为2022年冬奥会比赛场地,是我国目前第一座具有高强度双曲面喷射混凝土成型赛道的雪车雪橇场馆。凭借过硬的质量和优质的服务,河钢连续4次独家中标钢材供货,1.4万吨高强螺纹钢筋用于项目赛道、房屋钢结构等关键部位建设。

从河钢集团获悉,多年来,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京张高铁等多项重点工程中,河钢累计供应高层建筑结构钢、高强钢筋、高强度耐低温角钢等精品钢材超过33万吨。

图为河钢宣工SG400压雪机正在现场作业。 通讯员魏清源摄

冬奥配套工程京张高铁是我国第一条设计时度350公里的智能化高速铁路,质量要求高,建设难度大。河钢集团组建了“冬奥重点工程保供团队”,定制生产、精准直发、24小时现场服务,高标准保障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共计26万吨河钢专属用钢用在八达岭长城站等关键项目中。

在奥运史上首次100%清洁能源供电的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中,河钢独家提供了核心部位所用的高强度耐低温角钢。

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不少滑雪场用上了河钢集团研制的SG400压雪车。这是我国首批高端大马力压雪机,长8.3米,高2.9米,前铲最大宽度5.4米,适用环境为-40摄氏度,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去年11月,河钢牵头实施的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室外大中型压雪车研发及应用示范”获科技部审核通过。未来,河钢将同北京科技大学、崇礼万龙滑雪场、北京橡胶研究院等合作完成该项目,为我国冰雪运动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