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河北艺考和四六级考试时间确定!还有这些热点……

2021-03-04 07:3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4日星期四

农历正月廿一

【早安你好】

◆给自己一点时间,静下心来读书,它会一点一滴地滋养你、改变你。早安!

【封面要闻】

◆保定唐山邯郸招录人数最多!河北公务员招录考试开始报名

3月3日起,2021年河北省公务员考试报名开始。那么2021年河北省公务员考试中的招考职位有哪些特点呢?

>>保定唐山邯郸招录人数最多 公安和检察系统都有较大增幅

2021年河北省总共招考8343人,招考岗位数5253个,招录人数比2020年下降了大约10.9%,这无疑加大了考生的竞争压力。从各市的招录情况看,保定、唐山、邯郸几个市招录人数最多,建议考生选岗位时可多关注下这几个市。

此外,各个系统的招录人数都同比发生了较大变化,其中省直系统、乡镇系统、监狱系统都出现了较大的下降幅度,想要报考这三个系统的考生,竞争压力无疑会增大很多;但是,公安系统和检察系统都有较大的增幅,这给符合这两个系统报考条件的考生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职位学历要求集中在本科 研究生学历出现较大增幅

今年河北省的招考职位在学历限制方面,依旧沿袭了以本科生为招录重点的惯例,招录的职位中本科学历要求的有4435个岗位。本科学历和研究生学历招录人数都有了很大的增长,其中研究生的增幅为52%,专科的招录人数大幅缩减,这就说明了专科生的竞争压力会增大很多,考生一定要积极备考。建议考生在选择职位时,尽量以自己的最高学历报考,这样竞争压力会相对较小,但同时也要考虑专业限制及工作经验等多方面限制条件。

此外,从性别上看,共有1814个岗位要求男性,总人数为3178人;而注明为“女性”的岗位有1164个,总人数为1933人。通过以上数据,可以得知,男性比女性招录人数多,所以对于男性报考者来说报考优势更加明显。

>>不限专业职位数较少 不限户籍依旧居于主要位置

今年招录人数中,不限制专业的招录人数比限制专业的招录人数少了约50%。这对专业具有优势的考生来说算是一个较好的消息,可选的岗位增多、机会增多,竞争压力相对较小。但是反过来说,专业本身不具备优势的考生就会出现扎堆报考的现象,所以这就更要求这部分考生积极备考。

不过,不限制户籍的岗位数多达4777个,招录人数为7276人,其招录人数比2019年增长了9.38%,所以给了非河北考生机会,但是今年大部分省份都参加327联考,所以河北省户籍的考生,也不必担心,认真备考即可。

>>拥有基层工作经验利好 应届毕业生依旧优势凸显

要求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招录人数由2010的82人上升至2021年的104人,总共增加了22人,这对于拥有基层工作经验的人来说,是一个较好的消息;对于不限制最低服务年限的招录人数大幅增加,这也给了大家更多选择的机会。

同时,2021年要求应届生的招录人数超过总人数的一半,这对应届毕业生是极大的利好消息,职业之路又有了更多的选择。有志于成为公职人员为人民服务的应届毕业生一定要抓住机会,努力备考。

********

【高层动态】

◆3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凝心聚力、拼搏竞进,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3月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保定涿州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筑牢“三道防线”,积极构建拱卫首都安全的坚固屏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3月3日,省长许勤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新发展格局,高质量推进雄安站配套设施、雄安郊野公园等项目建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

【全国两会】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于3月4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3月3日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介绍,本次会议将聚焦“十四五”规划制定和实施,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

◆国务院3月2日公布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任务落实情况,17项量化指标任务全部完成,多项惠企利民指标实现超额完成。

◆3月3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河北省代表委员启程赴京。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河北日报采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北到过的地方和重要批示回信涉及的单位和群体代表,倾听10位普通人感恩总书记的心里话。一起来看:http://hebei.hebnews.cn/2021-03/03/content_8398293.htm?spm=0.0.0.0.I4PxpQ

【疫情播报】

◆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9933例,治愈出院85111例,死亡4636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

◆2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5例,广东3例,云南1例,陕西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3日22时35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4428211例,累计死亡病例2543755例。

【省内要闻】

◆河北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督导

3月1日至3月15日,河北省安委会和省消委会统一组织对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省有关部门(单位)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考核,对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河北:南水北调受水区城市公共供水以引江水为主

目前,河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城市公共供水已经形成以引江水为主、地表水为补充、地下水应急备用的用水结构,成为消纳南水北调引江水的主力军。

◆今年河北市场监管执法要做到三个100%

今年全省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工作将以打击侵权假冒为抓手,选准风险隐患最大、民声民怨最多、屡打屡禁不绝等重点问题,重拳出击查办大案要案。各级综合执法部门要做到上级转办案件、投诉举报案件、舆情监测案件等三类案件办结率100%,行政处罚信息公开率100%,涉嫌犯罪案件移交率100%。

◆河北艺考和四六级考试时间确定

2021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舞蹈类和声乐类专业统考定于3月中下旬恢复考试;戏剧与影视学类、书法学、播音与主持艺术校际联考定于3月中下旬至4月初进行。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试和笔试将分别于5月22至23日和6月12日举行,其中5月22日开考英语四级口试,5月23日开考英语六级口试。

【民生速递】

>>今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今天夜间到5日,张家口东部、承德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张家口西南部、保定、廊坊、雄安新区、石家庄、邢台西部有小雨或零星雨夹雪。

>>3月3日,河北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在河北省人才大厦一楼大厅成功举办2021年综合性小型现场招聘会。共有50家企业参会招聘,提供就业岗位837个,主要涉及销售类、工程技术类、教育类、行政管理类等方面的岗位,预约参会的求职人员达372人。

>>2021年,石家庄市将启动37个城中村改造,完成645个老旧小区改造,打通主城区10条断头路,新增公共停车位3.5万个,通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县城建设、村镇建设、民生工程建设等,全面提升石家庄市城市建设品位和现代化水平。

>>张家口市以冬奥为牵引,持续加压加力,大力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各项工作,日前入选创建全国无障碍环境示范市。

【独家推送】

◆石家庄市中小幼学生“致敬抗疫英雄”主题作品征集活动获奖名单来啦

寒假期间,河北新闻网面向石家庄市中小幼学生开展了“致敬抗疫英雄”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活动。活动期间,共收到包含设计类、文学类、视频类作品共计2700余幅(篇)。最终,经过专家评审及网络投票,评选出了各类别一、二、三等奖共计180名,网络加油助力奖100名,优秀组织奖31个。获奖名单详见:http://edu.hebnews.cn/2021-03/02/content_8397606.htm

◆直播回放|冀房有约之融创都会中心:揭秘“六大生活圈”景观布局

融创都会中心在“六大生活圈”多层次景观布局上究竟都有哪些特点,又是怎样构建全年龄层亲密生活能量场?河北新闻网《冀房有约》栏目走进融创都会中心,带您一探究竟:https://www.hebnews.cn/livestream/websocket/getlivestream?spm=0.0.0.0.M5Rag4&liveid=1506

【微图说】

近日,浙江温州平阳县的民警陈崇可带嫌疑人到医院体检,刚踏进检验科,就看到怀孕6个月的妻子独自坐在座位上等候检查。看到丈夫的张女士满脸惊喜,结果发现丈夫只是来工作的,张女士的情绪一下子变得低落。不过几分钟后就“消气”了,“爱他就要理解他的工作,尽量顾好家,让他放心!”陈崇可后来表示,妻子这几年跟着自己受苦了,接下来会多抽时间陪她和孩子。

>>网友有话说:

@艾青:为舍小家的民警点赞,默默奉献的警嫂辛苦了!

@小草:太不容易!致敬人民警察,也谢谢背后付出的警察家属!

@桃花朵朵开:在医院待产的时候,记得一定要请假陪她!

@建国是只猫:同为警嫂,感同身受!我们都很优秀~

【速读天下】

>>交通运输部3日发布发展纲要,到2035年,我国农村公路总里程将稳定在500万公里左右。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消息,今年我国航天发射次数或将超过40次,将首次实现多型长征火箭执行同一任务。

>>工信部通报,橘兔语音、小智同学等10款APP违规调用麦克风、通讯录、相册等权限,被下架处理。

>>市场监管总局等三部门联合印发意见,推动餐饮企业、旅游景区等单位建立和实施餐饮节约标准。

>>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橙心优选、多多买菜等五家社区团购企业不正当价格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最语录】

◆“人生能得几回搏。距离北京冬残奥会开幕仅剩一年时间,为了‘升国旗、奏国歌’,必须拼了!”——来自石家庄的国家残疾人单板滑雪队队员纪立家是目前世界上残疾人单板滑雪男子上肢组积分最高的运动员。为了备战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左前臂截肢的他,常在队伍训练完后主动加练二三十分钟,每周休息日还自己去健身房做拉伸训练,截肢处经常被磨出水泡。

【今日天气】

石家庄:晴转多云 5℃~19℃

张家口:晴 2℃~14℃

承德:晴转多云 -1℃~16℃

唐山:晴转多云 0℃~15℃

秦皇岛:晴转多云 0℃~9℃

保定:晴转多云 0℃~11℃

廊坊:多云 1℃~8℃

沧州:晴 5℃~19℃

衡水:晴转多云 6℃~19℃

邢台:晴转多云 7℃~20℃

邯郸:晴转多云 9℃~20℃

北京:多云 1℃~11℃

天津:晴转阴 5℃~16℃

温馨提示: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柳青)

责任编辑:柳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