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学员安全、教学质量如何保障? 石家庄交警查处“黑教练车”

2021-03-16 16:5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查处现场。通讯员郭俊岭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俊岭 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 为进一步优化驾考路段的交通环境,切实加强对“黑教练车”的打击力度,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根据群众举报,认真部署,对各驾考学习路段进行交通秩序管理,尤其对鱼目混珠的“黑教练车”进行从重打击。3月15日,该局机动大队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一训练场的学习路段进行了突击查处,查处“黑教练车”两辆。

民警到达现场后,先是便衣巡查,发现一辆喷涂着教练车字样的私家车也在学考路段行驶,车上一名男子正在对正在驾车的女子指指点点,民警立即通知其他队友增援,通过查缉战术,将该车一举查扣,驾车女子也承认该男子自称是她的教练,经检查,该车副驾驶位私设有疑似教练刹车装置等。在事实和证据面前,男子低头承认是自己将私家车改装成教练车的违法事实。无独有偶,这时有一辆类似的违法车驶过来,民警当即采取措施将其人车并扣。经核查,两车均为民用蓝色牌照私家车,均非正规教练车,民警依法对两名司机作出相应处罚,并责令其到机动大队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石家庄民警提示:请广大驾考学员提高警惕,黑教练车的教学质量、安全性能、学员的合法权益以及人身安全均难以保障,交警部门还将继续开展整治黑教练车行动,为学员的驾驶之路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