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开发区“三个一批”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实效

2021-03-30 09:4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卫国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近日,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中,廊坊开发区通过领导包联推进一批、清单销号办理一批、力量下沉解决一批“三个一批”,推动活动持续深入、见实见效。

领导包联推进一批。廊坊开发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三基”建设年活动、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分院(廊坊院区)、第八小学等涉及民生的重点项目、民生工程,由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包,带头开展“零距离”服务,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协调服务小组、一抓到底”“四个一”工作机制,确保早竣工、早见效。

清单销号办理一批。廊坊开发区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对照工作职责,梳理出推行住房公积金提取“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建设祥云道公共停车场解决企业停车难,实现学校、幼儿园、敬老院后厨在线网络监管等民生实事20余件,涉及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教育公平、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实行项目化、清单式管理,建立台账、细化措施、限时办结,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力量下沉解决一批。廊坊开发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走进村街社区,开展文明倡导、交通秩序、平安建设、环境保护、法律援助、扶贫济困等志愿服务,打通联系帮扶群众“最后一公里”,集中力量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