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专家唐山行 8个项目集中签约

2021-03-30 09:5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闫漪 通讯员王秋华)3月26日,唐山市人社局联合开平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在开平区成功举办“京津冀专家唐山行”首场活动—“2021年‘京津冀专家唐山行’应急产业及高端装备制造专场”活动,邀请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国内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8名专家来唐开展智力技术服务,现场8个项目集中签约。

本次活动既是唐山市人社局落实市委“33458”工作思路的重要举措,也是扎实推进“四个一百”活动的具体实践。活动聚焦唐山“八个发展”,着力解决在应急、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领域产生的技术项目难题,依托唐山市驻北京中关村引才引智工作站,邀请中国科学院王鹏研究员、北京交通大学马绍阳博士、华北电力大学滕伟教授等8名专家来唐推介交流、把脉问诊,现场发布“自主柔性作业机器人”“先进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数据驱动的风电机组智能化监测、诊断与运行维护”等8个先进成果和技术项目,并与开平区重点企事业单位进行了对接洽谈。最终,8位专家分别与住友建机(唐山)有限公司、唐山智诚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唐山京华制管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就“设备的状态监测、故障诊断与寿命预测”“人工智能机器人机械设计”“焊接钢管镀锌工艺优化”“高效吸附分离功能纤维的研发”等8个项目现场签约。这些项目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对开平区加快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实现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后,唐山市人社局还组织专家到企业实地考察走访,现场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和指导,助力企业破解难题。

今年,唐山市人社局将继续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对接京津,深入推进“百名高端人才进唐山”活动,常态化组织“京津冀专家唐山行”“唐山科技创新企业走进中科院”等引才引智活动18场次,柔性引进京津专家150人,力争达成智力技术合作项目100项,持续为唐山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人才智力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