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中雨+雨夹雪+阵风8级!冷空气发货,注意这些事!还有这些热点……

2021-04-02 07:3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日星期五

农历二月廿一

【早安你好】

◆如果不能打破内心的禁锢,不肯相信自己的能力,即使给你整个天空,你也找不到自由的感觉。只有志存高远并为之付出,才可能拥有广阔的天地。早安!

【封面要闻】

◆中雨+雨夹雪+阵风8级!冷空气发货,注意这些事

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我省多地将迎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全省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西部、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坝上地区有雨夹雪。

今天夜间到3日,全省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局地有中雨,其中坝上地区有雨夹雪。

3日夜间到4日,南部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这些区域风力较大

今天后半夜到3日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有东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

>>最低温普遍下降

3-4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普遍下降4~6℃,局地下降6~8℃。

>>清明假期全国天气预报

中央气象台发布清明节假期全国天气预测。预计4月3日至5日,全国大部地区天气较为良好,雨水主要集中在南方地区。东北、华北、黄淮等地以多云天气为主,南方大部地区多阴雨,其中湖北、湖南、贵州、云南、广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四川、云南、广东等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需严格控制野外用火,谨防引发火灾。

>>注意这些事

1、眼下大部地区已经春暖花开。空气中的花粉含量会逐渐增多,提醒清明假期外出赏花者,花粉过敏人群,及时佩戴口罩,注意花粉对呼吸系统疾病的诱发风险。

2、目前正是杨柳飘絮时节,易引起皮肤及呼吸系统过敏疾病,皮肤过敏、鼻炎、哮喘等敏感人群注意加强防护,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帽子等。

3、气温下降,易于增加感冒、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的发病风险;冷空气刺激对心脑血管疾病有不利影响,儿童、老年人群应注意防范。

********

【高层动态】

◆4月1日,在雄安新区设立4周年之际,全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在雄安新区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握发展大势,紧贴规划目标,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深化改革创新,全面升级加力,加快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等出席。

◆4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完善新区外围骨干路网体系,全力抓好生态环境治理和保障改善民生工作,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取得新成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疫情播报】

◆3月3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0例,本土病例6例(均在云南)。

◆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1日傍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8223872例,死亡病例2804120例。

◆截至4月1日上午,云南瑞丽已追踪到密接及次密接人员1320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结束。

◆国家卫健委消息,60岁及以上人群为感染新冠病毒后的重症、死亡高风险人群,建议接种疫苗。

【省内要闻】

◆河北唯一!我国首个光伏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获批成立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文,批准河北省建设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光伏)正式成立。该基地由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作为承担单位,是我国光伏领域首个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也是河北省唯一一个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

◆河北新增21家省本级医疗保障定点医药机构

根据有关规定,经综合考察评估、公示、培训考试及协商谈判等环节,3月31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发布最新公告,确定河北科技大学校医院等21家医药机构为河北省省本级医疗保障定点医药机构。详情请见:

http://hebei.hebnews.cn/2021-04/01/content_8443775.htm?spm=0.0.0.0.Sn2q5J

◆河北实施常态化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制度

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印发《河北省优化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实施方案》。河北将实施常态化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制度,深入推进差别化监管。对正面清单内的企业原则上只开展非现场监管,在一定时期内免除现场检查;对违法行为轻微、主动报告、妥善处置、未造成污染后果的,依法减轻或免除处罚,审慎采取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等措施。

◆第二批河北省信息消费示范城市申报启动

3月31日至4月15日,河北省组织开展第二批河北省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和第四批信息消费体验中心申报工作。详情请见:

http://hebei.hebnews.cn/2021-04/02/content_8445165.htm?spm=0.0.0.0.Qb3uum


◆《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4月1日起实施

4月1日起,《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正式实施,这是涉及雄安新区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

【民生速递】


>>4月1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安全提示,提醒群众注意防火和旅行安全。详情请见:

http://hebei.hebnews.cn/2021-04/02/content_8445153.htm

>>石家庄机场市区班车加密至每半小时一班,班车停靠点不变,行车时间全程约60分钟左右。

>>《沧州市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办法》3月1日出台。据介绍,新出台的《认定办法》在认定条件、认定程序以及二次认定方面与以前有关规定相比有了新变化。详情请见:

http://hebei.hebnews.cn/2021-04/01/content_8444671.htm?spm=0.0.0.0.Sn2q5J

>>4月1日,白洋淀旅游发展集团和安新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提醒广大游客:由于白洋淀旅游码头改造提升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因此“清明节”期间暂不能接待游客。白洋淀景区具体开业时间将另行通知。

【独家推送】

◆H5长卷|壮哉!这幅雄安画卷值得收藏

转眼间,雄安新区已走过四个春秋。四年来,一项项重大工程,努力创造“雄安质量”;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一枚印章管审批”,企业变更(备案)秒批即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张蓝图干到底,在新时代的春风里,雄安新区正阔步向前。

https://fkwcd.cn/v/3jh0oZkd/

互动游戏 | 一起来建未来之城

又是一个生机盎然的春天,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走过四年时间。“华北明珠”春水荡漾,“千年秀林”绿意盎然,建设工地塔吊林立,路网施工热火朝天......新区大规模建设不舍昼夜,新城每一天都在拔节生长。“未来之城”邀你一起,化蓝图为实践。来吧,现在开始开工!

http://hebei.hebnews.cn/2021-04/01/content_8444324.htm?spm=0.0.0.0.Qb3uum

◆国际儿童图书日|让我们一起重温经典

4月2日是安徒生的诞辰纪念日,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把安徒生生日这一天定为世界儿童读书日,每年的4月2日,他都会在全球无数小朋友的阅读中重生,以唤起人们对于读书的热爱和对儿童图书的关注。今天让我们一起重温经典,回忆童年的美好瞬间。

http://hebei.hebnews.cn/2021-04/02/content_8445016.htm?spm=0.0.0.0.Qb3uum

【微图说】

◆葛士田,1926年出生,曾在解放战争中两次荣立一等功。1949年,一块“人民功臣”的牌匾被送到他的家中。72年来,老人从没有对外人提起过。近日,山东聊城莘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走访慰问老兵时,偶然发现这块牌匾,老人用它压着自家的粮食缸。现在,为教育后人,发扬革命精神,老英雄已将这块牌匾捐给了聊城市退役军人荣誉馆。

>>网友有话说:

@旭标:葛爷爷太让人敬佩了!

@晶呀:致敬,我们的老兵,人民的英雄

@lenka:革命先辈是我们的偶像。

@Y'ShaarJ:人民功臣!肃然起敬!

【速读天下】

>>经党中央批准,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将于2021年4月2日启用队旗和标志。

>>交通运输部印发工作方案,2022年我国将全面普及道路客运电子客票。

>>《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近日发布,这是首个面向外国中文学习者,全面描绘评价学习者中文语言技能和水平的规范标准。

>>中国棉花协会4月1日表示,坚决反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各国对中国新疆纺织服装供应链及其相关产品实施任何限制,支持邀请国外行业协会等赴新疆调研。

>>4月1日开始,黄河进入为期3个月的禁渔期。

【最语录】

◆“只要浩浩能到学校上学,我就会坚持背下去!”——山东青岛,56岁的校车司机宋学信背着学校里的8岁渐冻症男孩浩浩上下学,寒来暑往已有两年。浩浩是他每天早上接的第一个孩子,宋学信要到浩浩家里把孩子背上校车,然后再从车上背到教室里。放学后再如此将浩浩送回家。两年来,浩浩因为长身体,体重从60多斤长到了90多斤,宋学信因为年岁增长,不免有些吃力。“不过还行,还能背得动。”宋学信笑着说。

【今日天气】

石家庄:小雨 9℃~16℃

张家口:阴 4℃~14℃

承德:小雨 6℃~16℃

唐山:小雨 8℃~16℃

秦皇岛:小雨 6℃~12℃

保定:阴 9℃~15℃

廊坊:阴 11℃~16℃

沧州:小雨 8℃~14℃

衡水:小雨 9℃~16℃

邢台:小雨 7℃~13℃

邯郸:阴 9℃~12℃

北京:阴 10℃~18℃

天津:小雨 11℃~15℃

【温馨提示】

温馨提示: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何晨曦)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