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品万亩杏花 登秀美金山岭 第九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开幕

2021-04-02 16:5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日,2021年承德赏花季暨第九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在砖垛口广场拉开帷幕。通讯员郭中兴摄

河北新闻网4月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李慧冉、梁志青)品万亩杏花,登秀美金山岭 ——今天,2021年承德赏花季暨第九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在砖垛口广场拉开帷幕,在威风锣鼓激越的鼓声中,金山岭长城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同时正式揭牌。

4月2日,2021年承德赏花季暨第九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在砖垛口广场拉开帷幕,金山岭长城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同时正式揭牌。 通讯员郭中兴摄

据悉,本届杏花节历时17天,主题是“游中华长城,赏金山杏花”。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此次金山岭长城杏花节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4月3日至18日期间,线上通过现场直播将全时、全景、全域、全方位的长城文化与杏花美景呈现给广大中外游客,让游客在“云端”饱览万里长城的巍峨壮美;线下将举办文化进景区、非遗进景区、太极表演、民族华服表演、长城马拉松赛和长城摄影大讲堂暨长城杏花节摄影大赛等精彩纷呈的活动。

图为开幕式上的演出。通讯员郭中兴摄

近年来,河北省滦平县高度重视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效果明显,文旅融合进展迅速,旅游服务品质大幅提升,2020年成功入选河北省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区。金山岭长城杏花节已经成功举办了9届,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一年一度的杏花节已经成为游客不可缺少的春色大餐和文化盛宴,成为滦平县推动文化旅游发展、加强对外交流、展示美好形象的重要平台。

本届杏花节由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滦平县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共滦平县委宣传部、滦平县广播电视台、滦平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滦平县文联、金山岭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区管理处协办,由金山岭长城管理处、金山岭文旅集团、金山岭长城文创公司联合承办。

金山岭长城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是《义勇军进行曲》的创作发源地,也是国歌中的长城。2019年,金山岭长城被确定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首批建设的示范区段,成为打造国家文化战略高地的重要承载地。2020年12月被文化和旅游部正式确认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4月2日,2021年承德赏花季暨第九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在砖垛口广场拉开帷幕。通讯员郭中兴摄

4月2日,2021年承德赏花季暨第九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在砖垛口广场拉开帷幕。通讯员郭中兴摄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