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品读西柏坡》新书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1-04-26 11:46:3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新闻网讯(记者 张栋梁)4月23日,由我省学者孙万勇创作的《品读西柏坡》新书首发暨出版研讨会在西柏坡成功举办,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副会长陈晋,原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主任、央视军事部原主任刘效礼,原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李春林,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等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

研讨会上,孙万勇与各位专家进行了研讨交流,畅谈了新书创作过程、时代背景和精彩篇章。

研讨会上,孙万勇与各位专家进行了研讨交流,畅谈了新书创作过程、时代背景和精彩篇章。他介绍,书中不是单纯地讲西柏坡的历史过程,更重要的是,透过历史大的篇章来揭示西柏坡在中共党史中里程碑式的地位和作用。他表示,整个写作过程是加深对西柏坡精神认识的过程,思想感悟有了新的升华,深切地感到西柏坡是一本“大书”,西柏坡精神是永远读不尽的宝贵精神财富。

研讨会后《品读西柏坡》作者同与会人员合影。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品读西柏坡》深刻揭示了西柏坡精神内涵,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所体现的初心和使命,是党史学习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值得一读的历史读物。该书是一本站位高、视野宽、有新意、好看好读的作品,思路缜密清晰,叙述有法,以品读的风格布局行文,以史明理,寓理于事,用相对生动活泼的笔法,夹叙夹议、深入浅出,使作品有较强的感染力和可读性。

活动现场,参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由学习出版社拍摄的《品读西柏坡》微纪录片。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