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人的“家乡地理读本” 《大河之北》图书首发 网站同时上线

2021-04-28 11:5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袁伟华)今天上午,由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大型全媒体图书《大河之北》在河北省图书馆举行首发式,由河北新闻网承制和运营的“大河之北”网站也于同日上线。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宋文新(中),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桑献凯(左),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征平(右)启动图书首发和网站上线装置。河北日报记者田瑞夫摄

作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共同打造的大型全媒体图书项目,《大河之北》以全媒体形式出版,读者扫描书中二维码可获取音频、视频内容,可读、可听、可视。全书约40万字、200余幅图片,包括“总述篇”“平原篇”“山地高原篇”“森林草原篇”“河湖水系篇”“海洋篇”六个篇章,融合自然地理、经济、文化、历史、生态等诸多领域,以纪录片的叙述方式全景呈现了河北自然之美,为读者全面了解河北这个浓缩的“国家地理读本”提供了大量信息、知识和故事。

本书是在河北日报特别策划、推出的深度连续报道《大河之北——河北自然地理解读》的基础上完成的。这也是河北日报人和河北出版人共同为广大读者献上的一份精美、厚重的文化知识大餐。

当日上线的“大河之北”网站,设计了原著馆、智囊团、阅览室、拓展营、朋友圈、矩媒体等六大版块,相关内容也在进行持续更新。读者和网友们可以从该网站获取更多《大河之北》采编幕后故事、河北人文地理知识等全媒体类型产品。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宋文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桑献凯;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征平;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王洪峰;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贾伟,以及图书受赠单位代表、专家代表、媒体记者、读者代表等参加了首发式。首发式由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刘唯一主持。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宋文新讲话。河北日报记者田瑞夫摄

宋文新在仪式上讲话。他说,《大河之北》图书首发暨网站上线,这是河北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项具体行动,是讲好河北故事、凝聚河北发展共识、展现河北形象的有力举措,也是河北省出版创作不断取得新成绩的一次生动呈现。

宋文新在讲话中要求,新时代需要新作为,今年适逢建党百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省出版战线要以举办这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出版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深挖河北红色文化资源,推出一批精品力作,着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更好地发挥出版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上的积极作用。

他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严把出版导向;要聚焦出版主业、坚持守正创新;要适应读者阅读习惯、文化需求的新变化,创新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为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凝聚强大精神文化力量。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刘唯一主持仪式。河北日报记者田瑞夫摄

河北日报深度报道部主任张许峰发言。河北日报记者田瑞夫摄

花山文艺出版社社长张采鑫发言。河北日报记者田瑞夫摄

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卫发言。河北日报记者田瑞夫摄

河北日报深度报道部主任张许峰、花山文艺出版社社长张采鑫先后发言,介绍了《大河之北》从创意策划、采写推出到图书出版的过程。

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卫教授作为专家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最早读到《大河之北》作品的读者,曾多次被其中的细节感动。他认为,《大河之北》这部作品的追求,是作者用饱含深情的笔触透过地理学视角欣赏燕赵大地,让读者看到生活的美、生活的真、生活的智慧和力量。

图为赠书仪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田瑞夫摄

仪式上,省委宣传部、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出版传媒集团相关领导向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地质大学、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地矿局、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河北省文物局8家单位赠书,并启动图书首发和网站上线装置。

据悉,河北日报拟于今年7月推出“大河之北”系列第二期——河北人文地理解读。该系列报道也将由花山文艺出版社结集出版。

大河之北网站地址:http://dahezhibei.hebnews.cn/sy.htm

《大河之北》图书购买地址:https://weidian.com/item.html?itemID=4355532986&wfr=ewmdt_wxh5&source=goods_add_success&sfr=app&ifr=itemdetail&state=H5WXshareOld&distributorId=914386075&share_relation=a498206ec47422ee_914386075_1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