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让市民出游安全放心 五一假期河北石家庄万名警力守护平安

2021-05-01 06:2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乃丹 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为维护“五一”假期市民出行安全和社会平安稳定,石家庄市公安局全面启动社会面防控勤务,以最严举措、最严管理,落实重点地区、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区等安全防范措施,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全力确保“五一”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确保人民群众“五一”假期安全祥和。

增加街面巡逻警力,近距离服务人民群众

节日期间,石家庄市公安局全面落实“1、3、5”快速响应机制,依托“破小案、保民安”等专项行动,抽调机关1650名警力下沉110个警务服务站,与基层民警一同深入大型商超、繁华路段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巡逻,及时发现、化解矛盾纠纷。对重点街区开展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发现在小、处置在早,让群众“眼能见、心能安”,最大限度压缩违法犯罪活动空间。

维护景区良好秩序,让市民出游安全放心

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今年“五一”假期群众出游意愿强烈,旅游需求快速增长,石家庄市公安局科学研判、周密部署,加强旅游景区、景点的巡逻防控,及时处置各类案、事件;协助景区控制载客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严防游客发生拥堵、聚集和拥挤踩踏等隐患;对景区灭火设施、装置进行系统排查,对已失效的及时更换。

交警全员在岗在位,保障道路平安畅通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结合节假日交通特点、深入研判本地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科学制定精准有效的对策措施,加大路面交通管理力度,严防“问题车”和“问题驾驶人”带病上路,对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加装、修复、更换安全设施。同时,全市交警全员在岗,紧盯重点车辆、重点路段,严查超载超速、涉牌涉证、酒驾醉驾等重点违法行为,并会同媒体、气象和文化旅游部门,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和安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安全出行,全力维护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坚守地铁安防一线,保障群众乘车安全

日前,石家庄是公安局轨道分局对地铁全线开展了集中清查行动,督促轨道公司落实主体责任,全力开展日常安全防范,共同开展群防群治。分局全警向一线倾斜,加强地铁全线巡逻防控力度,强化安检措施,坚持“人放心、物干净”的目标要求,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查”,坚决把风险隐患排除在地铁之外。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针对密闭公共交通场所疫情防控特点,分局协助轨道运营分公司抓好地铁各站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全警严格检测、全线消杀,为市民出行营造健康安全的乘车环境。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