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我为群众办实事】及时解决、立即抢修……河北多地积极解决群众供水难题

2021-05-26 17:4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轲)“立即赶往现场抢修,抢修完毕后立即恢复供水。”“统一对小区二次加压设备和供水管网进行清洗。”……3月以来,河北多地相关部门通过河北新闻网“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帮助网民解决供水难题60余件。

及时解决!保定易县东环路管网经抢修恢复供水

3月5日,网友留言称,保定易县东环路停水多日,迎晖北大街两侧门脸、东环路3组等区域居民做不了饭,也无法冲洗厕所。

3月6日,保定易县水利局回复称,经核查,易县正在进行雨污分流和智慧水务工程,因供水管网地下掩埋,施工过程中不慎多次将供水管网挖坏,相关公司接到报修后,都是立即赶往现场抢修,抢修完毕后立即恢复供水。该公司已与雨污分流施工方联系,要求其在施工过程中多加注意,公司也将派技术人员进行指导,施工过程中给大家带来的不便,希望能够理解。

清洗管网!廊坊香河县蓝山庭院小区供水管网已清洗

5月14日,网友留言称,廊坊香河县蓝山庭院小区生活用水发黄,有杂质。

5月20日,廊坊香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称,接到网友反映后,该局立即通知三强供水公司进行核实,三强供水公司随即安排专业人员与小区物业沟通,联合物业,贴出停水通知,统一对该小区二次加压设备和供水管网进行清洗。

抽水多日!承德平泉市小杨树沟村清洗水源井

5月2日,网友留言称,承德平泉市小杨树沟村饮用水有些浑浊,希望相关部门检查,解决问题。

5月7日,承德平泉市水务局回复称,接到网友反映后,该局专业技术人员会同乡镇、村有关负责同志到达现场,进行现场核实,走访查看后,联系工程施工单位进行商讨解决措施,决定首先进行抽水。抽水三天后,水质有明显改善。技术人员与施工单位协商后决定继续抽水3-5天,对水源井进行清洗,直到水质符合标准为止。

高度重视!唐山滦州市西老里庄村延长供水时间

5月18日,网友留言称,唐山滦州市古马镇西老里庄村一天仅供水两个小时,太阳能水流特别小,离井远的住户水管不出水,用水困难。

5月21日,唐山滦州市水利局回复称,该局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到现场进行调查。古马镇西老里庄村现有机井2眼,分别位于村北和村西。自饮水工程2008年投入使用后,该村一直是全天供水,费用由村集体承担。村民用水量大,节水意识差,浪费较严重。所以2020年11月12日,该村就供水及水费问题召开村民会议,会议表决通过:每天供水时间改为中午11:00至13:00,共两小时。现阶段正是春夏交际时期,普遍存在村民浇菜园的情况,水量需求增大,每天供水两小时可能导致部分村民用水不便。

针对农村春夏季用水量大,普遍存在群众浇菜园的情况,该局建议村委会通过广播宣传的方式,提高村民的节水意识,保障村民的正常用水需求。经镇、村干部协商,该村已同意延长供水时间,供水时段改为上午两小时、下午两小时。

积极协调!廊坊香河县大罗屯村供水管道已修复

5月17日,网友留言称,廊坊香河县大罗屯村5月15日下午开始已经连续停水3天,村民生活不便。

5月20日,廊坊香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称,该单位接到网民留言后,立即进行核实,得知新开街道路施工方把位于党校门口的供水管道挖坏,经该局积极协调当事双方,管道已抢修完毕,目前供水正常。

列入提升项目!沧州南皮县刘夫青村将进行供水管网改造

5月4日,网友留言称,沧州南皮县刘夫青村每天仅供一次自来水,做饭刷碗都不够用,更别提洗衣浇菜园。

5月21日,沧州南皮县水务局回复称,在接到王寺镇刘夫青村饮水安全问题的网友诉求后,该局负责人高度重视,沟通王寺镇政府并立即派人赴刘夫青村现场核查。南皮县王寺镇刘夫青村目前属于单村集中供水村,自来水入户率达100%。该村所有饮水费用均由村委会承担,每年夏季,存在个别村民用饮用水浇灌菜地、园子浪费水资源的情况,导致供水水量不足。

为改变供水量不足的情况,水务局沟通村委会延时供水时长,并加大节水宣传力度,提高村民节水意识,避免使用饮用水浇灌菜地、园子等浪费水资源现象。另外该局已将该村列入南皮县2021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专项债券项目中,对村内管网进行改造,改造集中水表井,按表收取水费,届时接入大庄子供水水厂。

责任编辑:杨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