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12项公益活动迎“六一”

2021-05-31 16:5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30日,廊坊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内省级非遗面塑传承人高继泽带领孩子们制作革命人物形象面塑并讲述红色故事。通讯员陈童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晓璐)5月30日,廊坊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六一嘉年华”系列公益活动,动员广大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突出“红色育人”底色,围绕红色文化互动体验、传统文化互动体验、红色主题文艺展演、打造红色风景等四大主题,精心设计十二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全市少年儿童向上向善的精神面貌。

在红色主题文艺展演中,孩子们以合唱、舞蹈、民乐西乐演奏的形式参演节目。通讯员陈童摄

在红色文化互动体验中,孩子们捏红军小面人,折红军小帽,观看红色皮影戏、红色电影,体验少年儿童成长之路上的红色教育;在传统文化互动体验中,孩子们画脸谱、画团扇、穿汉服、学古礼,在满满的仪式感中浸润心灵,启迪智慧;在红色主题文艺展演中,活动中心以合唱、舞蹈、民乐西乐演奏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孩子们参演节目,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红色美育的力量。在打造红色风景主题中,活动中心通过开展穿军装、练射击、制作“童心向党 薪火相传”合影相框、用乐高积木搭建天安门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了解历史、牢记历史,奋发有为。

孩子们表演舞蹈《红星闪闪》。通讯员高晓璐摄

今年以来,廊坊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事业女性、关注女性事业、关心成长儿童、关怀儿童成长,先后开展了单簧管、萨克斯、零基础成人美术、职场礼仪等公益培训活动,成立廊坊首个公益童声合唱团,致力于提供丰富的课程、优质的学习体验,为全市妇女儿童发展成长搭建了活动平台。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