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怀来县对官厅水库沿岸开展环境卫生全面整治

2021-06-13 21:2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高成)为全面保护官厅水库库区水质安全,6月12日下午,张家口市怀来县委、县政府联合官厅水库大坝管理处,对官厅水库沿岸环境开展全面清理“回头看”集中行动,确保官厅水库周边环境持续改善提升。

图为整治清理现场。

据了解,怀来县成立了全面清理“回头看”集中行动领导小组,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组建了7个环水库周边清理组和1个水库水面清理组,每组均由一名县处级领导带队,从乡镇以及交通运输、公安、生态环境、农业农村、水务等部门抽调136名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开展集中清理。

图为整治清理现场。

当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奔赴小南辛堡镇,现场指挥,一线督战,迅速展开集中清理行动。截至目前,共清理查扣游艇、竹筏、渔船125个,拆除码头和钓鱼台72个,劝阻自带游艇、自驾垂钓、岸边烧烤等游客200多名,进一步强化了官厅水库周边管控。下一步,怀来县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始终绷紧官厅水库保护这根弦,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加大工作力度,依法严控打击,持续用力强化官厅水库周边环境综合管控,全面改善官厅水库库区水质。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