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开发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见实见效

2021-06-16 16:4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办好“三类事” 为民解难题

廊坊开发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见实见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哲、王卫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廊坊开发区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与“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三基”建设年活动、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用心用情办好“三类事”,全力解决企业群众 “急难愁盼”问题,谋惠民之策、行便民之举、解民生之忧,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的强大动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6月14日,廊坊市税务局职工李先生在“廊坊开发区行政审批”微信公众号预约了开发区行政审批大厅公积金提取窗口的15日预约号码,当日仅用五分钟就顺利提取了24000元公积金。李先生对廊坊开发区“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的快捷服务赞不绝口。截至目前该种业务窗口已办结19000余笔。

办结群众急事让群众安心。廊坊开发区聚焦就业、社保、教育等8个领域,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对照工作职责,梳理出推行住房公积金提取“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建设祥云道公共停车场解决企业停车难等民生实事36项,实行项目化、清单式管理,台账销号、限时办结,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坚持线上线下双向发力,第一时间受理解决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群众诉求和反映的问题,弥补工作不足,通过社区微信群、办事服务窗口、管委会热线、数字城管平台、市创城热线等平台载体,广泛收集群众困难诉求、意见建议,划定解决时限,结果及时反馈,做到日常问题当面办,线上问题随时办,打通社情民意“直通车”。对类似部分小路口红绿灯被绿植遮挡等可能在区内普遍存在、存有安全隐患、切实关系群众利益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摸排,确保一改到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累计受理、办结群众反映问题1500余件。

初夏时节,尽管天气酷热,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廊坊院区项目建设现场却是一片火热的建设场景。“项目一期工程第一部分包含的放疗中心、特需体检中心两栋主体建筑已经封顶,目前已启动内装修。”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廊坊院区项目经理杨志辉介绍,为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廊坊开发区成立工作专班,持续加大协调力度,压实责任、前置服务、细化任务、倒排进度,协调解决了建设过程中的土地调规、规划审批、绿色施工通道、人防工程统一规划建设、特殊工程消防审查等重大事项,确保了项目高质高效,保障项目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办好群众难事让群众舒心。廊坊开发区聚焦基础设施、教育医疗、公共交通等关系群众生活的大事、难事,精心梳理、研究确定城中村改造、城市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等11项重点民心工程,由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包,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协调服务小组、一抓到底”“四个一”工作机制,确保早竣工、早见效。聚焦“办证难”,实施村街(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开展消灭基层政务服务空白、改造提升场地硬件设施、优化完善政务服务事项等5项专项行动,确保百姓“办事不出村”提质增效。聚焦“就医难”“入学难”,深入实施基层公共医疗服务惠民工程,全力推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分院(河北院区)项目和第一中学、第八小学等12所中小学、幼儿园建设。目前,各项工程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前肿瘤医院一期工程投入使用,第八小学9月底全面竣工,届时全区教育医疗水平将大幅提升。

办实群众烦事让群众暖心。廊坊开发区聚焦企业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积极开展包联企业、一线办公、志愿服务等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深度有温度、接地气聚人气。持续深化外商投资、工业设计、高层次人才引进、高质量发展等“八个专项办法”,用好政企面对面等“五大机制”,组织召开高质量发展暨优秀企业表彰大会,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举办政企面对面早餐会9场,班子成员及部门副职以上人员分包314家重点企业,协调解决供电保障、物流运输等问题100余件。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走进村街社区,开展文明倡导、交通秩序、平安建设、环境保护、法律援助、扶贫济困等志愿服务,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推行设岗定责、承诺践诺,打通联系帮扶群众“最后一公里”。累计开展健康义诊、环境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40余场次,解决群众困难问题80余件、完成群众微心愿89个,获得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