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烧烤模式”继续!预计今天下午河北局地可达38℃,下周雷雨天气增多

2021-06-20 13:50:33 来源:河北天气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天高温、晴热天气继续!

河北省气象台2021年06月20日11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下午,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7℃,其中保定南部、石家庄中东部、沧州西部、衡水西部、邢台局地可达38℃,请防范!

空气湿度小,日照强烈,这两天的高温属于典型的干热型高温,又被形象的称为“烧烤天”。此型高温天气易出现极高气温,如接近或超过40℃。这样的天气下一定注意减少户外活动,避免暴晒,以免中暑

什么时候告别高温“烧烤”模式?

明天高温还会存在,不过范围开始缩减。

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最高气温依然高达35、36℃,后天起天气整体的热度缓解。

接下来几天各地最高气温陆续下降,比如石家庄,今明天火热,22日开始就会回落到30℃附近。

下周雷雨天气增多

今天大部还是延续阳光火辣辣模式,预计下周开始天气形式将发生变化,雷雨天气逐步活跃。

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承德、秦皇岛北部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今天午后到傍晚,张家口、承德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局地可达8级。

明天白天,承德东部、秦皇岛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22日,张家口、承德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2日夜间到23日,中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中期预报:

24-25日,中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26日,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27-28日,全省阴,北部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

(河北省气象台2021年06月20日11时发布短期、中期预报)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