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央视电影频道“电影之歌”首站在保定录制

2021-06-24 13:4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演出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刘琦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孟丽、白冰)6月23日晚,电影频道“电影之歌”首站走进红色之城保定,在关汉卿大剧院完成节目录制,将于6月27日在电影频道播出。

电视剧《小兵张嘎》主演谢孟伟、电影《地道战》主演朱龙广和电影《野火春风斗古城》主演王晓棠,以艺术化的讲述,带领观众在光影里追忆经典;张凯丽、胡军的配乐朗诵《我的祖国》,容祖儿的歌曲《追寻》等,以不同艺术形式再现革命年代峥嵘岁月;高晓攀、杨千嬅与扶贫干部、骆驼湾村民深情演绎电影频道脱贫攻坚公益项目“星光行动”主题曲《星光》,唱响扶贫路上的“心声”......

40余位知名电影人、音乐人通过演出场地内外互动、电影歌曲和电影画面互动、传奇艺术家和新晋电影人齐聚的方式,以旋律为牵引,以词句为铺陈,完美诠释经典电影歌曲背后的时代风云,庆祝建党百年。

“一代代电影人在党的领导下,和时代共成长,用光影记录历史,创作出一个又一个经典佳作。”在录制现场,韦廉、谢芳、陶玉玲、唐季礼、赵薇、宁海强、胡军等电影人,深情讲述从影初心和电影故事,表达创造更多中国电影“芳华时刻”的豪迈决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