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河北秦皇岛市举行大中学生红色经典歌曲展演活动

2021-06-28 21:3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展演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摄

河北新闻网6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今天下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秦皇岛市大中学生红色经典歌曲展演活动在燕山大学举行,秦皇岛市6所大中学校的学生表演队以艺术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伟大成就,用歌声唱响广大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深情告白。

此次展演活动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教育局、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协办,市广播电视台、燕山大学承办。秦皇岛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秦皇岛军分区有关领导同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各行业模范、驻秦部队官兵代表,高校及市直高中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等参加展演活动。

展演活动在《妈妈教我一支歌》《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广大青年学生用激昂的歌声、充沛的情感,通过领唱、合唱、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歌颂和赞美英雄的中国共产党,也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为展演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摄

由燕山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秦皇岛市第三中学共6所院校组成的大中学生表演队,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主线,演唱“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4个篇章共35首歌曲,以艺术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以及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

从嘉兴红船到开国大典,从朝鲜战争到两弹一星,从改革开放到北京奥运,从航母巡航到飞船上天……一幅幅历史画卷在舞台上以各种文艺形式展开,带领观众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的故事。

展演活动在大合唱《走向复兴》中落下帷幕,整场表演特色鲜明、异彩纷呈。最后,全场观众和演职人员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