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今天下午到夜间,河北中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

2021-06-29 15:18:39 来源:河北天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大范围降雨已在路上!

未来三天,雨水还会勤刷存在感!

今天下午到夜间,降雨范围扩大至全省,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中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白天,降雨范围缩小,主要集中在东北部地区,以雷阵雨或阵雨为主。

明天夜间到7月1日,降雨范围再次覆盖全省,有雷阵雨或阵雨,中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

7月1日夜间到2日,全省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

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多云间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承德、唐山、廊坊、保定、石家庄、雄安新区、沧州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白天,张家口东部、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沧州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明天夜间到7月1日,全省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

7月1日夜间到2日,全省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

(河北省气象台2021年06月29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强对流天气来了,怎么办?

(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

明天高温再次“上线”!

一早8时与昨天同时刻相比,大部的气温出现2℃左右的降幅。

(8时气温实况,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变温后,8时,中南部的气温在25~28℃左右,相比昨天,热意略有缓解。

午后时段,气温有所收敛,高温暂别我省,南部最高气温在33℃左右,而中北部的最高气温在30℃附近,其中,秦皇岛是最凉爽的代表,在25℃上下。

明天,随着降雨范围缩小,降雨强度减弱,气温再次攀升,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高温再次“上线”,最高气温可达35-38℃,你的防暑神器又要派上用场了!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今天(6月29日)下午到夜间

明天(6月30日)白天到夜间

后天(7月1日)白天到夜间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