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文化路街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02 21:0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高敏)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爱党热情。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文化路街道组织机关全体党员、社区书记、预备党员等50人到碧海云天社区开展“参观流动党史馆 重温誓词践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全体党员首先跟随红色草根讲解员郝鸣电在党史展示厅依次参观了“光辉历程”“伟大思想”“红色精神”“瞩目成就”四个主题板块,随后来到红色革命文物厅,认真聆听了红色革命文物守护者张雷讲述不同时代不同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参观结束后,社区党支部书记肖瑶说:“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观看图片、物件以及珍贵的历史资料,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较为详细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直击人心,提振士气,激发了全体党员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展现了全体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

图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活动中还安排了红色演出,由社区老党员张桂珍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绣红旗》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全体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同志们思想上受到了震撼,精神上经受了洗礼,心灵上得到了净化。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的丰功伟绩,从百年红色历史中汲取营养,传承发扬革命先烈高尚品质和英勇顽强的牺牲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