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员:积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 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1-07-25 05:3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

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重点项目投资建设现场会,认真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在这次会议上,省委书记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突出扩大有效投资和重点项目带动,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这充分体现了省委总揽全局、把握大局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展现出积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决心和恒心,对于我们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三季度好于二季度,确保下半年好于上半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上下迎难而上,开拓奋进,全省经济运行总体稳中向好。“三件大事”齐头并进,内需潜力不断释放,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障改善民生力度不断加大,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净化,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不断巩固拓展。

积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按照省委要求部署,落实好王东峰书记在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重点项目投资建设现场会上提出的“七个坚持”——坚持以办好“三件大事”为重点,努力打造河北“两翼”发展新格局。要紧紧围绕落实“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要紧紧围绕创造“雄安质量”,全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要紧紧围绕贯彻“四个办奥”理念,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坚持以项目建设和扩大投资为抓手,加快培育壮大沿海经济、民营经济、城市经济、县域经济。坚持以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为主攻方向,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和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坚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引领,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坚决筑牢首都生态安全屏障。坚持以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为动力,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和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和共同富裕为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坚持以加强党的领导和深化作风建设为保证,确保各项任务加快落地见效。

这“七个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必须牢牢把握的重要原则和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前瞻性,需要我们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全力推进。各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科学把握发展大势,全面客观分析经济形势,深刻认识当前全省经济运行态势,强化机遇意识,明确着力点和突破口,千方百计挖掘潜力,将去产能、调结构、转方式的一切工作和措施都向项目汇聚,将抓发展的着力点和注意力都向项目聚焦,把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为本地发展多增后劲,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发展机遇无限,使命催人奋进。全省各级干部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经济工作,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事争一流的奋斗姿态,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我们就一定能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