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7月27日起填报本科批征集志愿

2021-07-25 19:2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利)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7月26日晚,本科批将完成集中填报志愿录取,届时未被录取的考生,应按时填报志愿。

将本科批因其计划总量多、招生院校多、报考人数多,成为录取中最大的一个批次,预计招生总量达20余万人。从集中填报志愿投档情况统计看, 2347个专业(类)提档线达到600分及以上,其中历史科目组合院校有652个专业(类),物理科目组合院校有1695个专业(类)。历史科目组合中,525个专业(类)分数线超出本科录取控制线150分,物理科目组合中,1052个专业(类)分数线超出本科录取控制线200分。

与此同时,参与录取的1114所院校21554个专业(类)办学水平差异明显,考生认可程度也有所不同。历史科目组合中,有98个专业(类)压本科分数控制线录取,物理科目组合中有104个专业(类)压本科分数控制线录取,部分专业(类)生源不足,主要集中于民办院校、独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等。

本科批设1次集中填报志愿和1次征集志愿。7月27日12时至7月30日17时,将进行本科批征集志愿、专科提前批、专科批集中填报,本科批有降分的可能,允许线下考生填报。为了争取更多升学机会,考生可以同时填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