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任性变道致3车相撞被判全责 来看如何正确变道

2021-07-30 15:2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由通讯员王一提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一 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7月20日9时44分,方某驾驶津M牌照的小型汽车行驶至长深高速长春方向941公里时,未观察后方情况,突然由第二车道向左变更车道,第一车道后方正常行驶的一辆冀B牌照的小型汽车避让不及,与津M小型汽车左后部发生相撞,然后两车又分别与第二车道正常行驶的一辆轻型货车相撞,事故造成3车受损,无人员伤亡。

河北高速交警认定,方某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如何正确变道?

河北高速交警提醒,变道就是一个和其他车辆配合的过程,正确的做法是一灯、二镜、三方向。

首先,变道之前,及时打转向灯向其他车辆示意,这是驾驶员必须养成的习惯,也是文明驾驶素质的体现;

第二步观察后视镜,判断周边路况是否适合变道,还要快速观察车辆两侧盲区是否有其他车辆接近;

接下来就要即缓打方向、迅速变道。变道时应采取“渐进式逐车道变道”,一次变道行为只能变更一个车道,渐进式逐次变更至目标车道。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