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文安县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效显著

2021-07-30 16:2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佳庆)近日,在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大柳河镇河北天环现代商贸智慧物流广场(以下简称“天环物流”)二期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5月26日,行政审批局为我们发放了《文安县工业项目建设施工通知单》,项目拿到提前开工通行证,加速了项目建设速度,使项目能够尽快投产达效,二期项目建成投产后整体将实现年交易额600亿元,累计带动就业15000人以上。”天环物流总经理陈锦汉高兴地说。

这是今年文安县率先在河北省推行“模拟审批”“先建后验”等二十一条深化项目入驻“两个不见面”措施以来首例成功通过“先建后验”的项目,也是文安县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文安县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的真实写照。

2019年7月,文安县行政审批局牵头制定了《文安县全面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加大制度创新力度,全面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梳理了涉及工程建设从立项到竣工全过程的36项审批事项,目前工程建设全链条、各环节相关审批事项已经全部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在审批专区统一接件受理。实现政府投资类、社会投资核准类、社会投资备案类三类项目从立项到取得施工许可由45、38、35个分别压缩至39、33、31个工作日内。

在做好省、市的规定动作外,文安县在工程建设领域开展了帮代办服务,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效能,改善文安的营商环境。2020年以来先后牵头制定《文安县推行项目入驻“两个不见面”优化营商环境十八条措施》和《文安县深化项目入驻“两个不见面”二十一条措施》,推行模拟审批、先建后验、实名制审批,有效降低企业成本,促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质、提速、提效,使项目尽快落地、投产、达效。全面营造“办事痛快不求人”的政务服务环境,把“能”变为“没问题、可以办”的流行语,用力、用情推进优化营商环境,跑出文安的“加速度”。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