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事关房地产开发!河北最新措施来了!还有这些热点……

2021-08-19 07:3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9日星期四

农历七月十二

【早安你好】

◆任何收获都不是巧合,而是用日复一日的付出换来的。不怕你每天迈的步子太小,只怕你停滞不前;不怕你每天做的事太少,只怕你无所事事。每日一点一滴的进步,终会塑造一个与众不同的你。早安!

【封面解读】

◆事关房地产开发!河北最新措施来了

日前,河北省六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全流程监管的若干措施》,明确了强化项目立项管理、规范土地供应管理、做好项目规划管理、加强项目建设管理、严格房屋销售监管、加强房屋交付管理、完善工作保障机制等7方面共16项措施。

>>强化项目立项管理方面

严格落实项目准入制度,严禁为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办理项目核准手续,严禁房地产开发项目占用重要生态功能区,严禁以旅游休闲养老等名义占用重要生态资源、变相进行房地产开发。

>>规范土地供应管理方面

在公开土地出让公告和成交结果时,除在政府门户网站、部门相关网站、中国土地市场网上公开外,还要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和当地主流媒体公开发布,接受公众查询和社会监督。坚持做好住宅用地信息公开,除涉密信息外,要及时、准确、全面公开存量住宅用地信息并上图落位,便于公众查询。

>>做好项目规划管理方面

做好项目规划管理方面,要求各地严格依据控制性详细规划出具房地产开发项目规划条件,明确用地性质、容积率、建筑密度、建筑高度、绿地率等技术指标和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要求。

>>加强项目建设管理方面

乡镇(街道)对辖区内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违法违规建设行为负有“第一时间发现”责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早查处。

>>严格房屋销售监管方面

要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严格落实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制度,严格执行明码标价、一房一价,不得超出备案价格对外销售。依法严厉打击房地产企业囤地炒地、捂盘惜售、违规预售、虚假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严禁以学区房等名义炒作房价。

>>加强房屋交付管理方面

加强房屋交付管理方面,要求各地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依约履行商品房合同交付责任,确保所交付商品住房质量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以及合同约定,防范延期交房问题发生。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代收应由购房人自行缴纳的税费、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不得将代收税费或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作为商品房销售和交付的前置条件。新建商品住房必须完成工程竣工验收备案、选定物业服务单位并符合合同约定条件后方可进行交付。

>>完善工作保障机制方面

加大对房地产开发领域日常监管和违法违规行为查处的力度,加强房地产开发全过程监督管理,对用地、规划、施工、销售、办证等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严查严管、顶格处罚。

********

【高层动态】

◆值此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慰问信。慰问信中提到,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把卫生健康事业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好,切实关心关爱广大医务工作者,从提升薪酬待遇、发展空间、执业环境、社会地位等方面入手,深化改革创新,积极破解难题,弘扬先进事迹,加大支持力度,大力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让他们安心、放心、舒心从事救死扶伤的神圣事业,当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8月18日,省长许勤到定州市调研检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和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特色产业发展的工作部署,抓创新、提质量、创品牌、增效益,加快体育用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张超超当选为石家庄市委书记;杨晓和当选廊坊市委书记;董晓宇当选承德市委书记;武卫东当选张家口市委书记;赵革当选衡水市委书记;张维亮当选邯郸市委书记;党晓龙当选保定市委书记;钱三雄当选邢台市委书记;张古江当选唐山市委书记;康彦民当选沧州市委书记。

【疫情播报】

>>17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2例,本土病例6例(均在江苏)。

>>截至17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87亿剂次。

>>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8日,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7784507例,死亡病例4370424例。

>>北京疾控18日要求,对机场周边社区(村)实行常态化封闭管控,社区(村)内人员需定期开展核酸检测。

【省内要闻】

◆河北大力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升级

日前,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提质升级工作方案(2021—2025年)》,明确了发展目标:力争到2025年,实现“3415”特色产业发展目标,即打造材料延伸、时尚消费、中场配套3个超万亿产业,形成4个超千亿特色产业集群,培育15个超百亿龙头企业。

◆河北深化建设工程企业“证照分离”改革

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业和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证照分离”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建筑业和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审批许可事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4种方式分类推进改革。

◆雄安新区和白洋淀生态保护取得明显成效

国务院关于雄安新区和白洋淀生态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18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报告显示,雄安新区和白洋淀生态保护取得明显成效。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基本实现阶段性目标。淀区整体水质由2017年的劣Ⅴ类提升到2020年的Ⅳ类,淀心区平均水质达到Ⅲ类标准。2021年1月至6月,白洋淀8个国考点位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Ⅳ类。府河、孝义河、瀑河、白沟引河等4条主要入淀河流及上游流域50个河流断面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Ⅳ类,为近10年来最好水平。

◆河北首批省级妇幼健康服务特色专科建设单位确定

从河北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河北省25家医疗机构被确定为河北省首批省级妇幼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名单分为2021年省级新生儿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名单;2021年省级孕产期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名单;2021年省级更年期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名单。详见:

http://hebei.hebnews.cn/2021-08/18/content_8596549.htm

◆河北省评选出20名“最美医护”

近日,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省总工会联合组织的“最美医护”典型选树活动揭晓,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佟飞等20人榜上有名,另有15名“美丽医护”。名单详见:

http://hebei.hebnews.cn/2021-08/19/content_8596880.htm

【民生速递】

>>8月18日是石家庄市政府确定的“全民慈善捐赠日”,今年,石家庄市疫情常态化和经济稳步发展的情况下,倡导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市民群众以“线上捐赠”为主的方式奉献爱心,呼吁每人每月捐赠1元钱,用“一元捐”汇聚正能量,让“一元爱”善行石家庄。关注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公众号:sjzscszh,点击“一元捐助”模块可进行捐款。

>>石家庄市今年第一批HPV疫苗8月19日10:00至17:00开放网上预约,本次计划网上预约接种四价HPV疫苗1980支,九价HPV疫苗980支,在全市31个接种单位进行接种。想了解疫苗接种相关事宜请点击:

http://hebei.hebnews.cn/2021-08/19/content_8596851.htm

>>8月17日,廊坊市广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发布最新补充通告,广阳区中小学生9月1日起错峰开学,8月16日之后,广阳师生不离廊。

【独家推送】

◆直播预告丨“冀优千品·总裁带货”直播走进多美斯日化

8月20日16时,“冀优千品·总裁带货”直播将走进石家庄多美斯日化用品有限公司,带您一同了解这家集专业研发、生产、自主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日化企业及其热销产品。看看如何采用植物艾草提取液,来实现抗菌消毒的同时保证安全无刺激。关注河北新闻网及微博、百家号、头条号收看直播。

◆调查问卷丨燕赵都市报读者调查问卷

为进一步增强报纸的可读性,更好地贴近读者、服务读者,燕赵都市报将对报纸进行全新改版,希望广大读者积极参与问卷调查。燕赵都市报将从参与问卷调查的读者中抽取100名幸运读者,每人赠送一份精美礼品,获奖名单将在燕赵都市报及新媒体平台刊载。问卷调查详见:

https://hebnews.wjx.cn/vj/haY3BtD.aspx

【微图说】

◆8月16日,河南许昌的防疫志愿者、72岁大爷白成才在中午休息期间,穿着防护服为队员跳了一段拉丁舞,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和喝彩。白大爷介绍,当天上午自己和队友已经连续进行了三个多小时的消杀工作,因为自己曾学过十年拉丁舞,也当过拉丁舞教师,队友知道后,就让他跳一段给大家解解乏。白大爷曾经是一名军人,7月23日,他报名做了抗洪志愿者,疫情发生后他又加入了抗疫的行列。“国家有难,疫情需要很多人上。我70多岁了,想为大家做点事情。”

>>网友有话说:

@果子:致敬所有抗疫工作者!

@似水柔琴:曾经是名军人,现在国家有难继续上。

@喵喵奴:退伍不褪色。

@天:大爷厉害!希望我70岁的时候也能活得像您一样开朗健康。

【速读天下】

>>生态环境部18日介绍,我国如期实现2020年底固体废物进口清零目标。

>>公安部18日消息,我国将于2022年全面推行电子驾驶证。

>>中国奥委会18日就杨倩、全红婵等奥运健儿姓名被申请注册商标发表声明,明确不得侵犯运动员姓名权等合法权益。

>>工信部18日通报,43款APP存在违规调用通信录、位置信息等问题,需在8月25日前完成整改。

>>商务部就规范直播电商平台行业标准征求意见,拟建立直播主体的黑名单制度。

【最语录】

◆“为了乡亲们,我会一直在这里坚守。”——自2005年从河北职工医学院毕业以来,廊坊大城县赵良村卫生室医生侯俊娟以村卫生室为家,视乡亲们为亲人,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践行着护佑群众健康的初心使命。今年中国医师节前夕,侯俊娟被省卫生健康委、省总工会评为河北省2021年“最美医护”,也是其中唯一一名村医。乡亲们说,她是名副其实的最美“健康守门人”。

【今日天气】

石家庄:阴 20℃~25℃

张家口:阴 18℃~24℃

承德:阴 18℃~23℃

唐山:多云 22℃~28℃

秦皇岛:晴 22℃~27℃

保定:多云 21℃~28℃

廊坊:小雨 21℃~25℃

沧州:多云 18℃~29℃

衡水:阴 22℃~26℃

邢台:阴 22℃~27℃

邯郸:阴 23℃~29℃

北京:多云 21℃~25℃

天津:多云 20℃~27℃

【温馨提示】

*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田薇)

责任编辑:田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