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早知道㊲|车联网、无人驾驶……这些智慧出行前沿技术将集中发布

2021-09-04 21:1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春炜、吕宁)在越来越成熟的中国汽车市场,“大出行时代”正不断培育用户追逐更便捷、更具品质、更可控和更新鲜的出行方式。出行市场和汽车流通领域也将随之向经济高效,个性多元的方向发展。记者从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执委会获悉,与智慧出行相关的多项前沿技术与产品创新成果将集中在大会期间发布,提前了解一下。

“车联网共享数据中心与运营管理云服务平台”针对目前基于车辆实时经纬度信息的里程计算与统计误差问题,提出一种低采样频率下的车辆行驶里程计算方法。目前,该方法已应用到终端产品的研制中,该项目发明一种紧急驾驶行为防御提示方法及系统,能够对前方道路的道路危险源信息进行预警提示,并提供应对道路危险源的行驶方案,有效避免紧急驾驶行为的发生,保障了车辆行驶安全。

“新能源汽车数据智能共享服务平台”重点围绕“政府监管数据支撑不足、车主充电不便、企业主体运营难、数据烟囱多”等问题,以数据智能为技术手段,搭建“1+1+1”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互联数据智能服务平台,包括消费端、运营端和监管端,消费端面向用户提供新能源汽车出行、充电、车位预约、维修保养、保险等一站式服务;运营端面向行业运营主体提供用户管理、设备管理、大数据分析决策等服务;监管端面向主管部门提供充电设施和新能源汽车的实时状态以及全过程监管服务。最终实现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服务商等产业生态的互联互通,提高新能源汽车消费、流通、监管的便利性、实用性和开放性,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围绕无人驾驶车辆这个新兴产业,“面向多工况条件的无人驾驶车辆关键技术及控制器研发”项目通过研制无人驾驶控制器核心设备,并以此为基础,结合市场的需求,研发针对多工况条件下的无人驾驶车辆,如无人驾驶摆渡车、无人驾驶巡逻车、无人驾驶清扫车等,通过小规模的示范应用,加速无人驾驶技术的快速产业化应用。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