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数字经济面对面丨阿里巴巴:全方位呈现技术驱动绿色低碳数字基础设施

2021-09-06 13:1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直播现场。

河北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孔思远)今天上午,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正式开幕,本网独家策划推出《数字经济面对面》系列视频访谈节目,本期做客直播间的是阿里云基础设施数据中心研究员曲海峰,与网友畅谈阿里云在数字经济方面的探索。

据曲海峰介绍,阿里云基础设施是阿里巴巴及其客户在包括互联网、电子商务、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是阿里巴巴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幕后的核心技术输出者,在包括数据中心、存储、网络、计算、运营等方面为云计算和大数据提供技术能力和驱动力,享受稳定高效,低成本的世界一流的基础设施。

曲海峰表示,本届数博会阿里巴巴围绕大会主题展出了液冷服务器、阿里云智能运维机器人、阿里云高弹性冷却技术、巴拿马电源、方升架构、光网络、IPV6等实物展品,还包括数据中心商业化解决方案等,全方位呈现技术驱动的绿色低碳的数字基础设施。

“2017年,我们开始在张家口市张北县建设数据中心,2018年交付使用,占地200亩,是阿里巴巴在华北地区部署的大规模云计算服务基础设施的重要基地之一、对外服务的最大核心地域节点之一。”曲海峰表示,该数据中心承载了阿里巴巴旗下淘宝、天猫、高德、优酷等主要应用,也为中小企业提供了包括弹性计算、数据库、云存储、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和服务。

据介绍,目前,阿里云张北基地共规划建设7个园区,采取“一用两备、异地三中心”模式布局建设,占地1600亩,也是阿里云在全国建成的五大超级数据中心之一。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