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独角兽企业负责人为河北数字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2021-09-06 14:3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南)9月5日,在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独角兽引领数字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的现场,五位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一场圆桌对话,为河北数字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打造和提升数字政府:让数据多跑路,公务人员少跑腿

陈钦鹏 齐心集团创始人

第一,数字经济在未来是非常重要的占比,我想首先就是如何打造和提升数字政府。让数据多跑路,让公务人员少跑腿。帮公务人员提高效率,同时也改善营商环境;第二,把整个区块链的网络建设好,能够把整个运营的效率、管理效率、采购效率通过区块链进一步提高。

保障安全和共享原则

林洺锋 洲明科技创始人

第一,数字化经济涉及到很多安全和规范的问题,我觉得首先政府要统一规划、统一运营、统一维护,保障安全和共享原则;第二,要尽快发挥资本与需求供需之间的关系,让资本介入到物联的基础建设,因为只有物联才能形成数字化经济,如果不链接起来,就搜集不了数据。

加大数字化人才建设

罗旭 纷享销客创始人

第一,关于河北的数字化发展,政府可以考虑加大数字化人才的建设;第二,我们不仅仅是要引进来,我们同时要改变自己。因为很多企业引进来是有一个周期的,但是改变自己才是关键。我们本土的很多企业如何数字化,要从意识上、从认知上去提升;第三,通过政府自身的数字化、社会公共服务能力的数字化会牵引整个产业的数字化,带领各行各业往数字化走。

加大培育独角兽企业 加大智慧交通建设

闫军 智慧互通(爱泊车)创始人、董事长

第一,河北应该加大培育独角兽企业;第二,加大智慧交通的建设,因为它是关系到发展环境和社会整个发展的基础设施,也是民生工程。因为河北的地理位置非常独特,南通北达,智慧交通的建设亟待加强。

用科技的监管提升改造地方营商环境

金霞 火石创造创始人

数字经济时代的特征之一就是监管和自由的统一。好的监管是市场真正自由的体现。基于此我提三个建议:第一,政府开放数据,创造数据市场;第二,数字经济不能脱离传统经济的发展,传统经济和数字经济的结合形成产业互联网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传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也是数字经济发展非常重要的赛道。第三,用科技的监管进一步提升地方营商环境的改造,让更多的人愿意到河北来。(图片由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供图)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