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数字河北青年标兵选树活动”启动

2021-09-07 19:4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7日讯(李春炜、吕宁)今天,以“数字赋能·提质增效”为主题的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数字赋能河北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上,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河北省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崔文武,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孙贺,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丽萍,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甘中达共同启动“数字河北青年标兵选树活动”。

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孙贺在讲话中表示,数字人才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要素,为进一步强化青年典型的引领作用,共青团河北省委联合省委网信办、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科协和河北数字经济联合会共同开展了2021年“数字河北青年标兵”选树活动。目的是在数字经济领域大力发掘、培育青年“双创”英才,发挥数字经济杰出人才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河北迈入数字经济新蓝海。

2021年“数字河北青年标兵”选树活动将聚焦数字经济领域,选树培养在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数字金融、数字农业、数字文旅、电子商务、智慧园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百名青年人才,引导、鼓励、支持更多青年积极投身数字经济领域,破解数字经济领域技术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难题。

选树活动分为活动准备、推荐报名、典型选树、推介宣传、人才培养等五个阶段,活动自9月份正式启动,历时四个月至12月结束。活动主要有两个特点:一是充分挖掘相关领域的青年典型。广泛发动数字经济相关行业领域创业及科研人员积极参与,通过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方式,全领域多渠道挖掘在数字经济相关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典型事迹,并全程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营造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数字经济强省的浓厚氛围。二是注重加强青年典型培养力度。将获选人员纳入“青马工程”培养范围。建立河北数字经济青年人才库,将获选人员所在单位吸纳为河北数字经济联合会会员。择优推荐获选人员担任河北省青年联合会委员。获选人员符合“河北青年五四奖章”“河北青年创业奖”及“向上向善好青年”等省级荣誉及青年典型选树条件的,予以优先推荐。

此外,活动还将定期组织各种形式的线上、线下交流、培训;联合政府主管部门和相关协会组织开展政策宣讲和资源对接活动,组织赴全国数字经济领域先进企业走访学习等等,进一步完善建立日常联系服务机制。

“2021年‘数字河北青年标兵’选树活动的帷幕即将拉开,希望在场的企业家、各界朋友们,都能参与到选树活动中来,积极为河北数字经济发展举荐青年人才,共同为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数字经济强省,共启数字经济时代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孙贺表示。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