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福嫂 · 燕赵家政”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1-09-14 19:2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福嫂 · 燕赵家政”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河北省妇联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戎利彬)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发展“河北福嫂·燕赵家政”品牌,9月13日,河北省妇联在石家庄市举行“河北福嫂 · 燕赵家政”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继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继华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大力发展“河北福嫂·燕赵家政”的重大意义。省妇联围绕“创品牌、提质量、扩规模、上档次”要求,不断推动巾帼家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继华强调,要弘扬工匠精神,打造一支职业化、诚信化、品牌化“河北福嫂”人才队伍。积极了解市场需求,主动增强专业技能和知识储备,守好职业道德、增强责任心,依法依规维护自身权益,发展各地各类“福嫂”品牌,不断提升社会对“河北福嫂”的认可度。

张继华指出,要强化融合创新,推动巾帼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家政服务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加强家政劳务输出;参加妇联组织的大宣讲,引导带动广大姐妹在家政服务中就业创业;积极到北京、天津等地开展家政服务,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广阔平台中展现巾帼家政从业人员风采,发挥自身价值。

“河北福嫂 · 燕赵家政”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河北省妇联供图

开班式上,来自石家庄的胡亚丽和衡水的秦树俊两位“河北福嫂”做了代表发言。本次培训为期五天,内容既有党史知识宣讲,又有养老护理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还专门安排了与女性密切相关的健康知识讲座。“河北福嫂”代表和巾帼家政从业人员共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责任编辑:戎利彬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