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迁西县A级景区向全国人民警察免费开放

2021-09-18 03:1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 通讯员赵昕)从唐山市公安局了解到,日前,迁西县公安局主动联合迁西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展改革局推出县内A级景区向全国人民警察免费开放的优惠政策。自9月9日起,全国公安机关的人民警察持人民警察证到迁西县A级景区旅游可享受门票免费政策(不含景区内部交通、游娱等项目)。免费景区包括:国家4A级景区 ——景忠山、青山关、凤凰山和国家田园综合体花乡果巷特色小镇,国家3A级景区中国板栗文化馆和国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喜峰雄关大刀园。

链接

宗教胜地景忠山位于迁西县三屯营镇,海拔610米,清康熙帝曾御题“天下名山”,有四帅殿、三道茶棚、碧霞元君殿、圆通寺、玉皇殿、知止洞等大小景点30余处。此处集佛、道、儒三教于一山,佛道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山上古岩峥嵘,苍松蔽日,峡谷清幽,云雾飘渺,1872级台阶直达峰顶,自然景观鬼斧神工,风格独具,素有“灵山秀色”之美称。数百年来,景忠山一直香火绵延,特别是一年中的“四月十八”“十月十五”两大庙会各路商贾云集,朝山进香者达数十万众,热闹非凡。

青山关位于迁西县上营乡,坐落在燕山支脉,大青山腹地,万里长城从此蜿蜒而过,加之古城堡建在山脚平台上,故名青山关。这里不仅有原汁原味的古长城,有万里长城中保存最完好的提吊式水门,有72券楼、月亮城、监狱楼等独具特色的长城敌楼,更有距今400多年历史的青山关长城古堡,古堡较为完整地保存了官衙、兵营、庙宇、茶馆、酒肆、民居等古建设施。在这里,游人可以零距离地观赏长城,接触长城,感受长城。

凤凰山位于迁西县新集镇,以山体形状如展翅欲飞凤凰而得名。自唐代伊始,凤凰山就有古建庙宇,供奉白玉菩萨。一千多年来香火不断。每年农历的二月十九都有大型的庙会活动,庙会期间有一百多道民间花会和民俗艺术展演,被称为“老百姓的欢乐盛典”。景区内树木繁茂,曲径通幽,阳春三月,山花烂漫,鸟语花香,盛夏六月,草木葱郁,青翠欲滴,金秋八月,果实累累,五光十色,寒冬腊月,雪压青松,冰瀑高悬,一步一景,四季变幻,如诗如画。

花乡果巷旅游景区位于迁西县东莲花院乡,花乡果巷景区资源禀赋突出,四面环山,密林拥绕,河水清澈,空气清新,被称为“华锦四海、果色飘香”的天然氧吧。这里有百年以上的安梨古树3000多株,形成蔚为壮观的古安梨树群。这里有北方最大的牡丹种植基地,万亩花田艳冠群芳。这里有古老的干马河逶迤流淌。这里,4月梨花满坡如诗如梦;5月牡丹花海美轮美奂;6月栗花吐蕊馥郁芬芳;8月花田趣圈趣味十足;10月安梨、葡萄、大枣、核桃等60多种干鲜果品甜醉八方来客。

喜峰雄关大刀园景区位于迁西县喜峰口抗战遗址内,是以著名的喜峰口长城抗战为大背景,长城文化与自然景观相融合,集爱国主义教育、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多功能旅游区,是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北省文物保护单位。1933年,长城抗战爆发,国民革命军第29军爱国将士血战喜峰口,以大刀、步枪、手榴弹等劣势兵器同装备精良的日军英勇搏斗、浴血奋战、杀敌近千、夺炮十八门、枪千余支,予日军以沉重打击。《大刀进行曲》由此而诞生,响彻神州大地。

中国板栗文化馆是世界唯一的以板栗为主题的文化馆,展区面积5000平方米,主要从板栗的植物学特性、经济价值、栽培管理、产业构建、文化民俗等方面进行全面展示,采用了多媒体互动、全息影像、场景雕塑的展示手段,形成了趣味互动的观展效果,在这里可以充分了解板栗世界的奥妙。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