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徐水区面向社会推介区域公用品牌——“徐水驴肉”

2021-09-23 14:5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保定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现场,徐水区副区长梁琪推介徐水区域公用品牌。李兆骐、许道宁摄

河北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马南)在今天举办的保定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上,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面向社会推介了“徐水驴肉”和“徐水西红柿”两大区域公用品牌。据介绍,近年来,徐水一批优秀驴肉加工企业发展壮大,面向市场相继推出了真空杀菌系列、休闲系列、珍品系列、气调系列、餐饮系列及驴肉相关制品等五大系列60多个产品,漕河驴肉已成为冀菜文化中的一道精品。

保定驴肉,源自漕河。漕河驴肉发祥地徐水漕河一带,迄今已有600余年历史。也因此有“正宗驴肉在保定,保定驴肉在徐水”的说法。近千年来,徐水的煮肉师傅们不断总结经验,从相驴估重、宰杀分割直至配料煮肉,生产工艺日臻成熟,颇具特色,创造了四个阶段25道工序的独特加工秘技。徐水驴肉质地上乘、味道独特,煮出的驴肉大块成形、色泽红润、表里如一、熟度透彻、香味绵长、酥软适口,驰名大江南北。

近年来,徐水一批优秀驴肉加工企业发展壮大,建设了流水线生产车间,配备了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检测化验设备,面向市场相继推出了真空杀菌系列、休闲系列、珍品系列、气调系列、餐饮系列及驴肉相关制品等五大系列60多个产品,漕河驴肉已成为冀菜文化中的一道精品。

2013年,“漕河驴肉加工技艺”被评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漕河驴肉被评为河北省名牌产品,候选“河北骄傲·代表河北百张名片”;2019年,“徐水漕河驴肉”被评为燕赵老字号。“徐水驴肉”成为名副其实的“徐水名片”。

据介绍,近年来,徐水区委、区政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聚焦京津大市场,打造优势大产业,培育农业大品牌,用品牌经济引领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用品牌建设推动特色农业、科技农业发展。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