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河北省绿色食品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2021-09-29 18:3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29日讯(杨强强)今天下午,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石家庄市金马小学教育集团承办的“2021河北省绿色食品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金马小学举行。

图为绿色食品进校园活动现场。杨强强摄

活动现场,河北省优秀阅读推广人陈鸿亮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有趣的绘本故事会,通过故事互动让孩子们了解了农产品相关知识。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刘伯洋老师就“绿色食品”知识进行现场科普,以互动问答、现场绘画“绿色食品”标识等形式,让孩子们学会如何选择、分辨绿色食品。励梨梨膏棒棒糖、泥河湾初谷味杂粮等10余种绿色食品的企业负责人通过现场互动体验、品尝试吃等方式,让孩子们和优质安全的绿色食品进行了近距离接触,体验和了解到了绿色食品的营养与健康。

图为河北省优秀阅读推广人陈鸿亮老师为同学们讲述有趣的绘本故事。杨强强摄

图为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刘伯洋老师就“绿色食品”知识进行现场科普。杨强强摄

活动现场,学生家长张女士表示,食品安全问题对于正在成长发育中的青少年儿童尤为重要,“2021河北省绿色食品进校园活动”的举办,不仅教会了孩子们正确辨别绿色食品,更是让学生家长们全方位的认识到绿色食品的营养价值,必将会给学生、老师、家长各方带来更为健康的生活方式理念,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图为绿色食品企业负责人邀请孩子们进行现场试吃。杨强强摄

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连燕辉介绍,本次系列活动,旨在将农产品质量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送进校园,将通过知识科普、现场互动和产品体验等形式,帮助孩子们从小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提升绿色食品认知。同时也是面向社会展示河北省绿色食品发展成果、分享绿色食品发展经验、深度宣传绿色食品“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

据悉,“2021河北省绿色食品进校园活动”下一步将走进河北省直机关第四幼儿园、私立一中幼儿园。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