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市交巡警开展农村地区“双违”治理活动

2021-10-13 17:3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0月1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为坚决遏制农村地区交通事故高发势头,邯郸市交巡警支队自10月初至月底,在全市交巡警系统组织开展农村地区“双违”治理竞赛月活动,重点治理农村公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现象。

10月13日下午,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召开治理农村公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新闻通气会。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摄

据介绍,“双违”是易导致群死群伤交通事故的重点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双违”是抓好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的重点举措。在本次治理“双违”活动中,该支队将重点治理农村面包车、七座以上载客汽车、拖拉机、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轻型货车,特别是厢式货车和自行加盖、加装苫布、车棚的轻型货车等车辆;重点整治面包车、七座以上客车超员载客,拖拉机、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货车违法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重点监管农村地区厂区工地、农场果园、养殖场、种植大户等劳务用工单位、企业、农户等重点企业。通过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治理,集中查处一批严重“双违”违法,集中清理一批违法违规车辆,集中整顿一批违法违规用工企业,为做好秋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自10月1日以来,该支队共查处农村地区超员载客210余起、拖拉机违法载人120余起、货车违法载人10余起、农用车违法载人6起,查处货车违法载人10人以上2起。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