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交警多措并举整治农村“双违”

2021-10-18 16:3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日前,邢台市任泽区交警大队民警在一条乡间道路巡逻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存在超员嫌疑,于是对该车进行检查。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8人,其中1人在民警检查时打开车门逃离,被执法记录仪及时取证。最终,交警依法对驾驶人进行了处理。

为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邢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辖区实际,扎实开展农村地区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双违”专项整治行动,并积极探索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多部门齐抓共管、合力推动。行动中,该市交警部门精心研判农村道路交通运输、务工等出行规律,紧盯“双违”易发多发时段和路段,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深入学校周边、务工出行等重要路段,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从源头上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截至目前,邢台市交警部门已依法查处面包车超员99起,拖拉机、农用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193起。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