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我国首位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河北冰雪运动未来可期

2021-10-26 05:4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走进冰场雪场、爱上冰雪运动,河北冰雪运动未来可期。”10月2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我国首位滑雪世界冠军、聚动力体育创始人郭丹丹由衷为我省冰雪运动发展点赞。

郭丹丹1997年曾获得世界杯自由式滑雪系列赛澳大利亚站空中技巧冠军,那也是我国运动员第一次在滑雪比赛中获得世界冠军。退役后,郭丹丹投身冰雪运动推广工作。2003年,郭丹丹就曾在崇礼塞北滑雪场当过滑雪教练,教游客滑雪。

18年来,郭丹丹以多重身份参与到河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中。作为体育赛事活动组织者,她曾在张家口、廊坊等地组织了10多个冰雪赛事活动,其中包括崇礼滑雪节、河北大众滑雪教练员培训、廊坊冰雪进校园等活动;作为北京冬奥组委冬奥宣讲员,她曾在石家庄、张家口、唐山、保定、定州等多地进行过宣讲;作为体育明星,她多次被邀请参与河北的冰雪活动,为河北冰雪运动发展助力。

“今天我在唐山一个冰雪进校园活动现场做了宣讲,还和孩子们一起玩模拟滑雪器、陆地冰壶、陆地冰球,现场气氛非常好。”郭丹丹说,河北近年来冰雪进校园活动开展越来越广泛,越来越多的孩子了解了冰雪、喜欢上冰雪。“可以说河北冰雪运动发展的塔基越来越坚实,后劲儿将会更大。”

她还表示,河北竞技冰雪近年来也发展得非常快,正在快速接近东北三省的运动水平。“河北运动员在东京夏奥会赛场上的表现非常棒,希望河北冬季项目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赛场上也有出色表现,为国争光。”(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