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上冰又上雪 一起向未来 河北省张家口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2021-10-26 19:1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开幕式上滑雪矩阵表演。(张家口市体育局供图

河北新闻网10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唐小妹、郭晓通)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今天上午,以“上冰又上雪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张家口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在崇礼万龙滑雪场成功举行。

随着张家口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的开幕,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速度滑冰、雪地足球等真冰真雪项目将陆续开展,上千名冰雪健儿将在雪场、冰场上进行角逐,诠释着“更高、更快、更强”奥林匹克精神,以冰雪的激情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到来。

图为开幕式上滑雪矩阵表演。(张家口市体育局供图

张家口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共开设速度轮滑、越野滑轮、雪地足球、速度滑冰、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单板滑雪七大项目,每项设立3-5站分站赛,并根据年龄段划分各个组别。同时按照层层办赛、逐级推动的方式,引导各县区举行本县区冰雪运动会,纵深推进县区群众对冰雪运动的关注和热情。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轮滑、滑轮项目7站比赛,各县区已全部完成冰雪运动会夏季项目比赛。接下来,张家口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将在10-12月间开展高山滑雪、速度滑冰、单板滑雪、越野滑雪等项目比赛。

近年来,张家口按照“冬夏结合”的方式,在夏季举办速度轮滑、越野滑轮等旱地冰雪项目比赛,在冬季举行高山滑雪、越野滑雪、速度滑冰等真冰真雪项目,并通过积分赛、分站赛的方式,将冰雪赛事贯穿全年、覆盖四季,持续拉动群众对冰雪运动的热情和关注,为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到来预热升温。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