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快讯 | 石家庄:邮政快递不停网、不停业,努力保障网络购物需求

2021-11-05 12:2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今天11时,石家庄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并答记者问。

会上石家庄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张子云介绍,据测算2021年快递业务旺季自11月初至2022年春节前夕,共计92天。其中,11月1日至6日为第一个阶段,形成了今年旺季期间的首个业务小高峰,业务量激增。受疫情的叠加影响,大家的快递可能会有所延误,很多市民心中非常焦急,同时也很关心收到的快件是否安全。这段时间以来,石家庄市邮政快递行业一直在积极努力,不停网、不停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旺季服务保障,努力保障城乡居民生产生活对网络购物的需求。

邮件快件从业人员揽投过程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与用户尽量保持距离,避免身体直接接触,尽可能使用智能快件箱(信包箱)等无接触方式进行派送。加强国际邮件快件处理场所的消毒和通风,落实邮件快件检疫查验和一线作业人员健康防护等防控要求,严防境外疫情通过寄递渠道输入。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