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系列微视频《红色号角》 何云:燃烧的火种

2021-11-14 08:23:16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何云,原名朱士翘,1905年生于浙江省上虞县。早年的何云心系家国,曾东渡日本苦觅救国良方,曾在敌人的牢狱中遭受了四年的囚禁与折磨,但那颗为国为民的心从未蒙尘。1938年9月末,何云接到筹备《新华日报》华北版的任命后奔赴晋东南,并于1939年1月1日正式创刊。1942年5月,日军集结重兵,对太行山辽县麻田一带进行大扫荡,左权将军为国捐躯,同时陨落的,还有包括华北《新华日报》社长何云在内的46名新闻战士。遥寄太行君记取,故都城上看新华。华北《新华日报》是华北人民的喉舌,是吹响冲向胜利的号角,是一面永远闪耀的旗帜。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