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举行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2021-11-16 10:24:01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定州市食安办在市第四中学举行2021年食品安全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水平,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此次演练,模拟了市第四中学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市政府决定启动Ⅳ级应急响应,食安办快速通知市场监管局、卫健局、公安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组织应急队伍到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各部门接到通知后,快速组织人员、车辆和应急设备,在40分钟内到达现场,并详细汇报了各自部门在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后,如何快速准确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通过此次食品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各部门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提高了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做到不慌、不乱,处置正确、及时、有效,最大限度地减少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带来的危害。(记者赵梦怡)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