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短评|让“花海”在心中绽放

2021-11-26 07:0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位唐山朋友发来几张初秋时节在当地抓拍的照片,绿草如茵,繁花似锦,像是名胜景区的海报。“以前这里是煤炭开采区,由于采煤塌陷和‘散乱污’企业聚集,整个区域污水横流、垃圾遍地。”如今,满目疮痍的“城市伤疤”上“绣”出绿的世界、花的海洋,“唐山花海”让人真切感受到美丽河北的成长脉动。

在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上,这样的变化随处可见。日前,“玉龙雪山石家庄分山”在石家庄人的朋友圈“刷屏”;保定一位从事风光摄影20多年的摄影家,从未想到今年竟能从涞源白石山拍到百十公里外的保定市区夜景;白洋淀水质由2017年的劣Ⅴ类到2020年的全部Ⅳ类、局部Ⅲ类,多年少见的大青虾在淀区又多了起来……这些自带“美颜”效果的景象,勾勒出美丽河北的生动样貌,连接成一幅波澜壮阔的锦绣画卷。

绿水青山,蕴含着百姓的幸福密码,标注着群众的幸福指数。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很关键。呼吸上新鲜的空气、喝上干净的水、吃上放心的食物、生活在宜居的环境中,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会更加充实。绿水映初心,青山照使命。扎扎实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还老百姓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清水绿岸、鱼翔浅底,鸟语花香、田园风光,让每个人都能看到身边的美丽河北,才能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康乾)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