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APP平台上线 河北全民健身“多管齐下”这样发展

2016-11-25 16:5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24日,河北省体育局正式对外发布了智能体育健身APP平台——“健身伙伴”。

    11月24日,河北省体育局正式对外发布了智能体育健身APP平台——“健身伙伴”。

    “健身伙伴”APP是一款公共体育服务软件,通过该手机软件,公众不仅可以查看周围的运动场馆和健身场所,还可以在线上实现对健身场所和时段的预约,邀请周围的朋友一同参与健身。目前“健身伙伴”APP已经与河北省体育局下属的上百所运动场馆和健身场所建立了线上直连,该软件目标是打造为公众健身真正的贴身伙伴。

    全民健身多管齐下 河北还将从这些方面着手↓↓↓↓

    不断增加公共体育场地设施

    到2020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城市街道和行政村健身设施实现100%全覆盖。

    科学规范健身指导队伍

    2020年,全省城镇居民每800人、农村每1500人中至少有1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全省基层站点数量超过3万个,95%以上的健身站点配有社会体育指导员。

    开展更加广泛深入冰雪运动

    省、市成立冰雪项目协会,张家口、承德市50%以上的县(市、区)成立冰雪项目协会、50%以上的社区建有季节性冰雪体育健身站(点)、30%以上乡镇(街道)建有冰雪体育组织。

    每个市至少建成1个高标准的冰雪项目场地,有条件的县(市、区)要建设滑雪场或室内滑冰馆。

    全省每年举办国际冰雪赛事2项以上,国家级赛事5项次以上,举办冰雪活动150次以上。

    大力推动大众足球发展

    建立省、市两级业余足球联赛制度,努力打造冀超、冀甲足球联赛品牌;抓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建立大学、高中、初中、小学四级足球竞赛体系。

    创建全民健身体育休闲区

    以河北丰富的体育旅游资源为基础,积极推进以“一环四带”为主体的体育休闲区建设。

    冬季健身注意事项↓↓↓↓

    寒冷季节,坚持室外锻炼,能提高大脑皮层的兴奋性,增强中枢神经系统体温调节功能,使身体与寒冷的气候环境取得平衡,适应寒冷的刺激,有效地改善机体抗寒能力。

    做好充分准备

    气温低,体表血管遇冷收缩,血流缓慢,肌肉的黏滞性增高,韧带的弹性和关节的灵活性降低,极易发生运动损伤。

    准备活动可采用慢跑、擦面、浴鼻、拍打全身肌肉、活动胳膊和下蹲等,尤其是冬泳下水前,一定要有充分的预备活动,通过慢跑、全身按摩等方法,调动机体各部分的机能活动,提高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和反应能力。

    运动量应由小到大

    不宜骤然间剧烈长跑,必须有一段时间小跑,活动肢体和关节,待机体适应后再加大运动量。

    采取鼻吸口呼

    因为鼻腔黏膜有血管和分泌液,能对吸进来的空气起加温作用,鼻腔的鼻毛和鼻分泌物能阻挡空气里的灰尘和细菌,对呼吸道起保护作用。随着运动量的增大,只靠鼻吸气感到憋气时,可用口帮助吸气,口宜半张,舌头卷起,抵住上颚,让空气从牙缝中出入。

    注意保暖防冻

    晨起室外气温低,宜多穿衣,待做好预备活动,身体暖和,再脱去厚重的衣裤进行锻炼。锻炼完以后则要及时穿好衣裤,注意保温。

相关新闻

承德市发布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2016-11-25 11:14:27

每天早晚,承德市数以万计的市民走进遍布市区的各个广场、小区的健身点进行晨、晚练活动,成为塞上名城的一大景观。

10部门发文喊你来健身 学生每天运动最少1小时

2016-11-25 09:07:03

意见》要求到2020年,全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0%,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4.35亿。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比2015年降低10%,减少残疾和失能的发生。

通向健康保定的快车道 市体育局推动全民健身工作综述

2016-11-21 16:21:48

2016年,保定市体育系统认真贯彻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以建设“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为主题,以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和河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围绕“打造体育名城,建设健康保定”的总体思路,以建立与保定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覆盖城乡、组织完善、设施齐全、活动丰富、指导有力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为目标,积极开展全民健身工作,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

临漳县举办2016年全民健身广场舞比赛

2016-11-21 10:50:49

临漳县成功举办2016年全民健身广场舞比赛。此次大赛,共有25个代表队、380余名参赛队员参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