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年底前建成10家24小时社区智能健身驿站

2021-12-07 20:2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从今天上午举行的邢台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年底前,邢台市将建成10家24小时社区智能健身驿站。目前已建成6家,其余4家正在装修施工,年底前全部投入使用。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通讯员吕小东摄

据了解,邢台市通过采取企业自筹和政府补贴方式,围绕数字赋能、智能健身,全力推动24小时社区智能健身驿站建设。这10家健身驿站分别是:海德健身驿站、七拾九号院平台健身驿站、三奕润城健身驿站、名仕华庭健身驿站、金域首府健身驿站、民政小区健身驿站、永康城市花园健身驿站、襄湾壹号健身驿站、阳光印象健身驿站、锦绣鹏程健身驿站。

“这些24小时社区智能健身驿站解决健身场所‘离家远’‘时间不方便’及‘室内运动空间不足’等痛点和难点,打造多功能的‘智慧社区——百姓健身房’,以智能化和数据化的运营手段,把健身便利送到更多群众身边。”邢台市体育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

另外,邢台市还建设了七里河城市运动公园、信都区中信社区两处智慧体育驿站。七里河城市运动公园智慧体育驿站,建有智能五方位体测亭、可移动智能小太阳屋、太阳能遮阳棚休闲椅和20多件二代智能健身器材设施,2022年“五一”前后七里河城市运动公园将全面向群众开放;信都区中信社区智慧体育驿站,建有室外笼式多功能篮球场、二代智能健身器材设施以及健身和健康融合中心。目前,室内工程已完工投用,室外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月底前完工向群众开放。

此外,邢台市体育部门通过举办“科学健身抗疫情”线上广播体操比赛、线上八段锦、线上亲子运动会等6个健身项目的培训推广和比赛,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人人都是运动员、家家都是运动场”的良好氛围。邢台市今年还提前完成了1001个社区村庄体育健身器材维修更新工作,9月份全省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